新闻专题>

助推大健康产业发展 人财汇通着力构建资源对接技术服务平台

2022-07-27 16:13:1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72 分享

中国商报(雷珂馨 记者 付颢琬)近年来,我国大健康产业同国际接轨,其发展需求随着社会结构变化不断增长,但与之相对的是大健康产业人才紧缺、无法满足国民健康需求相发展的困境。广西人财汇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乘势而为,创新研发场景式人力资源服务平台,致力于建设高水平、高质量、专业化健康人才队伍,促进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创新合作模式,加强运营风险管理

根据大健康企业人才需求,人财汇通平台分别提供相应的服务或劳务分包,将合作模式分为营销型、服务型、管理型、专家型事业合伙人四类。

各合伙人可以在大健康企业指定的渠道和区域内进行公司产品或服务的市场营销、渠道管理维护、客户沟通协调、客户投诉反馈、协助公司清欠追收、提供技术指导等工作内容,按照实现的销售额或资金回笼金额,以及客户消费金额进行提成结算。

运营管理方面,人财汇通平台企业在需求发布、身份资格认证、用工管理、结算、开票、纠纷快速处理机制、劳动用工培训等环节进行了标准规范的制定,保障了人才方和用人方两者的权益。

在风险防控方面,人财汇通平台也下足了功夫:一是对入驻平台的企业及个人进行实名认证,保证经营主体的合规性;二是全程数字化信息记录,全过程留痕,降低用工过程造假的风险;三是仅服务于广西大健康产业龙头企业,平台暂不代理向区内企业开票;四是接受市场监管局、税务局等相关政府监管部门的政策指导及业务监管。

发挥技术优势,赋能大健康产业升级

当前,国家持续加码大健康产业,相继发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家人口发展规划(2016—2030年)》《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等国家政策,“健康中国”正式升级成为国家战略,大健康产业也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机遇期。

目前,大多数平台经济在财税合规、审计、社保等方面存在痛点问题,相关的政策法规尚不完善,解决方案也存在着较大空白。因此,培养、服务、管理大健康产业人才是广西人财汇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宗旨与目的,公司致力于通过高新技术平台、财税服务来破解企业经营中的痛点难点,运用人工智能、支付科技、大数据推送及产融结合等科技手段,为企业劳务用工身份认证、发布及撮合需求、用工过程监管与服务、代为结算、代征代扣劳务人员税费、快速解决纠纷提供保障,同时利用大数据、税收风控形成企业闭环的生态圈,从而降低企业成本、提高企业效率。

人财汇通平台是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产物,也是以业务承揽做场景入口解决劳务用工规范难的例证,为解决人力资源服务市场规范问题起到了借鉴及参考作用。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