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良品铺子着力打造儿童零食中的明星产品

2022-07-21 18:34:0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611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王彤旭)2020年5月20日,良品铺子正式对外发布首个专门聚焦儿童零食的子品牌——良品小食仙。依靠差异化的产品创新,小食仙不仅打造出行业首创的“营养健康棒棒糖系列”,也研发出诸如草莓(菠萝)吸吸布丁、谷蔬泡芙圈、藜麦酸奶夹心饼、黄金鸡蛋仔等一系列颠覆品类认知的明星产品。

小食仙旗下产品究竟有多受欢迎?据统计,2021年小食仙全渠道终端销售额达到4.17亿元,同比增长41.17%。

产品深受市场欢迎

从行业首创小兔山楂棒到牛初乳高钙棒、高钙无糖棒棒糖,小食仙推动棒棒糖快速迭代。通过赋予棒棒糖以高钙、高膳食纤维、补充维C、减少蛀牙等多重特性,引领棒棒糖迈入营养健康棒时代。

为帮助儿童补充水果营养,小食仙的果肉棒均选取应季鲜果,同时坚持不添加白砂糖。不过,在营养健康的基础上,如何使果肉棒保持果香纯醇的口感?小食仙旗下蜜桃香蕉棒的制作过程或可体现出其研发团队对营养口味的极致追求。

在糖的选择上,不同于业内使用天然代糖的方法,研发团队精选20多种不同规格天然代糖原料,历经90多次试验调试,选定赤藓糖醇,最终实现水果自带的高膳食纤维与天然甜味物质完美融合,也解决了家长最担心的吃糖引发龋齿等口腔问题。在研发团队反复进行配方感官测试和成型工艺调试下,蜜桃香蕉棒中的赤藓糖醇也达到了白砂糖口感软糯、成型合适的效果。

GetAttachment (2).jpg

一系列颠覆品类认知的明星产品

市场反馈印证了小食仙的成功。2021年,健康棒棒糖系列618全渠道销量同比增长266%,全年销售1.28亿元,完成了从爆款到明星系列产品的蝶变。今年,小食仙推出的0添加白砂糖蜜桃香蕉棒、蓝莓苹果棒,也同样以其可爱的卡通模样、酸甜软糯的口感深受孩子和家长的喜爱。

推出0防腐剂常温奶酪棒

作为营养健康的日常零食,奶香浓郁又能补钙的奶酪棒常被视作“哄娃神器”。但市面上常见的奶酪棒大都是冷藏,不仅容易刺激儿童的肠胃,在外出游玩时也容易因保存不当而变质。而那些为数不多的常温奶酪棒,又多以添加各种防腐剂来延长保质期,长期食用会增加儿童的肾脏负担。

是否能研发出一款0添加防腐剂,又能常温保存的奶酪棒呢?小食仙抓住了这个机会。

研发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因发霉风险高,小食仙研发部门寻遍奶酪工厂后,才终于找到一家有意愿、有能力进行测试的供应商。

研发部门协同供应商尝试UHT高温灭菌灌装、阻氧包装技术,为锁住营养、降低霉变风险,连续开展了三轮、每轮120天的大规模保质期测试。虽然发霉现象在第二轮测试中成功归零,但小食仙依然坚持开启第三轮保质期测试,力图通过反复测试确保质量稳定。精选新西兰进口奶源,小食仙DHA藻油棒棒奶酪中的干酪含量远超国标大于51%,含钙量高约为纯牛奶的3倍。

今年,小食仙DHA藻油棒棒奶酪又增加了香橙味和草莓味。口味不重样,奶滋味醇厚浓郁,真正满足儿童口感、味道、营养,以及出行等多方面需要。

GetAttachment (3).jpg

0添加白砂糖蜜桃香蕉棒

打造健康膨化食品

调查发现,油炸膨化食品不符合健康需求,且会添加大量调味料。但对儿童来说,口味才是选择零食时的首要考虑。因此,膨化食品一直备受儿童喜爱。考虑到现实需求,小食仙决心研制让家长放心、儿童喜爱的膨化零食——高钙鲜虾片。

作为专为儿童打造的膨化零食,小食仙高钙鲜虾片选材添加60%的南美白对虾虾仁,肉质肥厚有弹性,不添加防腐剂;虾肉浓缩精华提供丰富营养,含蛋白质量约为纯牛奶的4倍,含钙量约为牛奶的2倍。

值得一提的是,在研发过程中,小食仙严格执行“6个0添加、6项高标准”,历时半年,精挑符合儿童零食标准的工厂,花费30余天全新打造生产车间,全力投入高钙鲜虾片的调试和改进。

在保证口感方面,研发团队从传统的蛋卷生产工艺中找到灵感,采用非油炸、非膨化工艺,进行恒温控时烘烤,确保口感和传统薯片一样酥脆,但更健康营养。

持续推出芝士味高钙鲜虾片、夹心米饼、海苔椰子卷等一系列膨化新品,进一步丰富食品营养和口味选择,小食仙的膨化食品研发之路在2022年仍然继续……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