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透明工厂启行业先河 洽洽讲好食品新故事

2022-07-21 11:22:4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69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王彤旭)云直播开启休闲食品全产业链可视化的先河,洽洽透明工厂圈粉无数。借助镜头,洽洽不仅向全球展示了“够新鲜,敢透明”的匠心质造,也彰显出自身在推动行业发展、升级食品安全问题上的责任感与使命感。透明工厂直播俨然成为洽洽品牌IP。

6.jpg

首开全产业链直播先河

为让消费者更加直观地感受到洽洽的“新鲜质造”,增强与消费者的互动感,洽洽于2019年正式推出了洽洽透明工厂的在线参观平台。首开行业透明工厂直播先河,洽洽向大众零距离真实展现了旗下坚果从原料全球优选,到产品生产加工的全产业链。

从消费者变身洽洽坚果生产过程中的“监督者”,云直播为大众提供了亲眼见证坚果新鲜品质的桥梁。将先进的生产技术、高质量的品牌标签根植消费者心中。

洽洽在工厂共设置了10个机位,对源产地、生产、包装、分拣等环节进行实时呈现,覆盖全产业链。不仅如此,洽洽还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上同步进行透明工厂直播,真正实现了全球直播、世界同屏。

7.png

打造媒企合作示范样本

在洽洽透明工厂创意的提议下,央视于2020年首开工厂直播。洽洽在央视新闻四大新媒体平台同步对透明工厂进行直播。在第二届透明工厂直播中,洽洽再次呈现了新内容——首次对外公开展示行业首家货到人拣选系统等全产业链,向大众零距离真实展现洽洽的原料产地及坚果生产线。近3亿消费者通过镜头深入洽洽内部,见证新鲜品质坚果的诞生。

8.jpg

将“课堂”搬进工厂

对美味坚果的喜爱之余,年轻人对其制作过程也充满好奇。为此,洽洽在第三季透明工厂直播中首创沉浸式、体验式学霸透明工厂研学游直播形式。联合国家高等学府的优秀学子,开启“2021年洽洽透明工厂学霸研学之旅”。

9.jpg

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学子们参观了洽洽碧根果种植基地、瓜子及坚果生产工厂,并在此过程中担当洽洽品鉴官,探寻每一颗坚果新鲜质造的生产奥秘。跟随镜头,屏幕前的观众也得以深入了解坚果育苗、耕作、生长、结果,以及采摘的全过程。

将高等学府代表的“高品质教育” 和“洽洽质造”的品质优势相结合,借直播输出坚果品类价值及“中国质造”的文化价值,洽洽不断打磨着透明直播工厂IP。

作为坚果行业唯一一家全产业链质造型企业,洽洽采用体验式整合营销方法,在2019年—2021年连续三年举办洽洽透明工厂全球直播,并获得“首批透明工厂示范认证”,将品牌与透明工厂进行强关联,洽洽持续沉淀品牌资产。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