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强私域强复购 快手电商助力快品牌成长

2022-07-19 16:59:2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81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冉隆楠)快品牌是快手电商生态里生长出来的一批重视粉丝服务的新势力商家,他们基于自有品牌,秉持“实在人、实在货、实在价”的经营理念,在直播间为粉丝提供高体验价格比的产品和服务。

快手电商强调,快品牌具备以下三大核心特征:一是直播间与货并重,不仅仅是主播自有品牌,主播直播间本身也是品牌;二是高“体验—价格比”;三是强私域、强复购。

目前,已有众多快品牌在快手电商实现高速成长。ZMOR(宙牧)是由快手主播美遥创立的女装品牌。得到前期积累的粉丝对品牌的认可后,在两个月的时间里,美遥带货ZMOR品牌,仅凭10场直播就完成了总GMV2.6亿元的销售业绩。凭借新颖的产品设计、电商产品上新速率,以及品质和制作工艺的共同发力,ZMOR不断深化“轻奢但高性价比”的品牌调性,持续获得粉丝的喜爱。

主播美遥的内容运营能力也助推了ZMOR在快手的破圈。美遥喜欢通过视频分享穿搭技巧,积累了一批对穿搭感兴趣的女性消费者;ZMOR既跟美遥的IP风格相匹配,也能满足美遥粉丝对品牌服饰的消费需求。

据了解,现阶段,ZMOR在直播带货和联名创作两个方面布局颇多,作为品牌主理人的美遥也有自己的规划:在快手平台上前期积累的粉丝,可以作为自带的流量促成销售,ZMOR也可以通过线上带货的形式,在电商市场让更多的用户快速熟知。同时布局联名创作,有效拉升现有品牌定位。而联名本身可以作为产品的设计元素丰富品牌SKU,增加品牌曝光,并打通用户消费心智。

和完全从快手成长起来的ZMOR不同,原创设计师朱芳萱创立的GG服饰早在2005年就已经成立,十几年来在原创潮牌市场积累了口碑。以小众前卫风格为主的GG服饰,于2020年正式入驻快手。2020年,正值直播电商大潮,朱芳萱看到了直播电商的发展前景。被快手巨大流量和发展前景吸引,基于对消费者和潮流市场的调研,朱芳萱决定入驻快手,“考虑到快手用户比较广,很多快手用户很敢穿、比较大胆一些,而我们品牌oversize的风格会更匹配快手消费者。同时,我们考察了快手的潮牌现状,类似的高端潮牌真的不多,所以我们发展空间比较大。”

入驻快手后,GG延续了它线下中性、大胆的风格,但在设计策略上针对快手用户的搭配需求,增加了套装的设计。“快手用户没法到线下去亲自试衣,怕自己线上买回来后不太好搭配衣服,因此比较青睐搭配好的衣服,我们也会迎合他们的需求去多做套装。”

坚持自身的设计风格,始终以消费者为中心,结合平台特征积极调整策略,GG潮牌在一年时间内,积累了101.6万粉丝,并创下超1200万元的单月成交额。

与ZMOR与GG服饰类似的快品牌还有很多。2022年,快手电商计划用超过230亿的流量扶持500个以上的标杆快品牌。据了解,快品牌专项计划包括流量红利、政策红利、专属特权等,从冷启动、营销、广告投放、金牌操盘手、商家定制标签等多个方面给予优待。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