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做好防疫保供 超市发彰显国企风范

2022-07-14 16:30:1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50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马文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线上,“菜篮子”“米袋子”供应是最为重要的一环。今年4月底,北京陆续出现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市发作为北京市唯一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的零售企业,充分发挥国有企业托底保障作用,为消费者展现出抗疫保供的速度与温情。

12.jpg

超市发应急指挥小组第一时间启动《防疫物资保障应急预案》,指挥全员快速落实疫情期间应对保障工作,充分履行国企使命担当,下更大力气、尽最大努力,兜好底、保基本、保民生。

4月30日至5月24日,超市发“鲜到家”线上平台日均订单近1.5万单,订单量是以往节假日订单量的27倍多。面对庞大的订单量,超市发紧急调整线上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的上架品类及其他疫情保供商品的上架率,同时协调三方到家平台增派快递运力,保证商品能尽快送到居民手中。此外,考虑到市民购物需求增加,从4月25日起,超市发随时依据顾客到店的情况调整营业时间。可早上提前半小时营业,晚上直到顾客离开后才自然闭店。

13.png

作为民生保障的坚实后盾,超市发还积极主动承担起为多个封控社区提供民生必需品的保障工作。5月21日12时至5月28日12时,北京市海淀区全域实施提级管控措施。在公司缺编率高达25%的情况下,超市发员工仅用5个小时,便将1万份蔬菜包派送到海淀居民手中。此次疫情期间,超市发共集中6次为北京市海淀区封控、管控社区提供近10万份蔬菜应急包。

14.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特殊时期,一人多岗已成为超市发人保供稳价的常态。自4月24日起,超市发配送部、生鲜配送、业务采购、产地人员、车队司机、库房收货,以及各个环节的工作人员开启满负荷运转模式。疫情期间,超市发人不断与时间赛跑,确保每一家门店供应充足。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北京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5月20日,由超市发负责承接建设和管理的北京市海淀区进口冷链食品首站中转查验库提前完成项目建设。所有进入北京市海淀区的进口冷链食品,必须经过该库区查验、核酸检测、消杀等程序,查验合格后,才能流向市场销售。6月8日,北京市海淀区进口冷链食品首站中转查验库已顺利投入使用。

除此之外,超市发还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快速落实商户租金减免工作。公司成立的租金减免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制定关于减免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的实施方案,确保按计划落实减免。2022年上半年,超市发共计减免房屋租金超3800万元。

15.png

疫情期间,超市发用“顶得住”“信得过”的行动力,为北京市民构筑抗疫保供屏障,彰显了国企的责任与担当。(图片由企业提供)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