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全程有机高原奶源 牛毛黑黑倡导有机品质生活

2022-07-12 17:30:40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59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王立芳)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消费观念的变革,以及食品安全理念的普及,“有机食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在酸奶领域也不例外,乳制品企业纷纷在该赛道上布局。近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的牛毛黑黑率先推出青藏有机系列酸奶,依托青藏高原“全球四大超净区”的生态优势和全程有机认证的循环农业体系,并结合创新生物技术,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自然、有机、美味的高品质青藏高原乳制品。

GetAttachment.png

青藏有机系列酸奶。(图片由企业提供)

据了解,牛毛黑黑是光荫乳业与青海江河源集团合资创立的青藏珍稀奶源乳制品品牌。诞生于2020年,该品牌包含“青藏酸奶”“青藏有机酸奶”“BR97益生菌”等多个产品系列。

与普通食品相比,有机食品对生产过程的控制更为严格,且须按照既定的国家标准执行。对于牛毛黑黑来说,保证全环节有机是金字标准。一方面,其遵循有机农业标准,牧场土地三年休耕,禁止使用合成肥料和农药,依靠使用堆肥、轮作和覆盖作物等可持续方式来保护土壤健康与肥力。

另一方面,牛毛黑黑选择的奶牛也需要通过有机认证。这些奶牛生长在自然环境中,采用“自由放牧”,饲喂的是自产循环有机饲料,不添加转基因谷物或精饲料,绝不使用合成的氮补充剂、生长促进剂和激素。如果在紧急状况下需要,该奶牛则停止产奶最少六个月时间,最大程度保障奶源品质。

从土地到种植,从养牛到罐装,每一瓶牛毛黑黑青藏有机酸奶都严格遵循有机生产标准,精细把控每个生产环节的有机可循环。

牛毛黑黑的青藏有机牧场拥有5000多头荷斯坦奶牛,采用全链路循环型生态生产饲养模式,以农场自产的有机粮油自主压榨残渣进行饲养。同时,牧场采用现代化设计,并耗资千万购入最新afimilk世界领先数字化系统,严格把关从饲养到生产的每一个环节。科技化的基础设施为牧场奶牛提供了天然、舒适、环保的现代化生活环境,从而保证奶源的自然、优质。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当前,“无糖主义”的生活方式日渐风靡。《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明确指出,鼓励消费者减少蔗糖摄入量,倡导食品生产经营者使用食品安全标准允许使用的天然甜味物质和甜味剂取代蔗糖。零糖、减糖市场迎来消费热潮,在酸奶领域,控糖也已经成为乳制品市场的常态,市面上宣称“零蔗糖”的酸奶产品随处可见。不过,消费者也经常对主打健康牌的无糖酸奶发出这样的评价——健康有了,口感没了。

因此,在满足健康消费习惯的同时如何让消费者体验到口感更好的酸奶,成为牛毛黑黑的重要研发目标。

为此,牛毛黑黑进行了长达一年多的研发,经过121次小样试验后最终获得“关键锁甜发酵技术”,通过这项在发酵技术上的革新,使得乳糖转化为半乳糖和葡萄糖,甜味的产生完全来自乳品本身,做到了在不添加蔗糖、代糖等甜味剂的情况下最大限度保证酸奶自然的清甜本味,是国内首款应用该技术规模化量产的低温酸奶产品。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