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山东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微山县人民医院续签“医联体合作协议”

2022-07-01 10:54:2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86 分享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微山县人民医院续签“医联体合作协议”.jpg

为进一步加强“紧密型”医联体建设,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切实提升医院服务群众健康能力“大提升”,6月28日上午,山东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微山县人民医院“医联体合作”续约仪式在微山举行。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钟海涛,医务部主任谢颖光,医联体办公室主任孙逢国,微山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丙宏,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政,县政协副主席、人民医院院长李运来,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陈万秋及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参加。

李运来就医院医联体工作进行了介绍,感谢多年来为微山人民健康事业做出极大贡献的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特别是2019年以来,派驻“第一院长”孙逢国和27名对口支援专家,努力克服生活中的不便,分六个批次每周定时定点来微山坐诊帮扶,把先进的医疗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我们,填补了医院多项技术空白,为微山县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2022年6月14日,微山县委、县政府经过多方论证,决定由县人民医院牵头在微山岛镇卫生院试点,组建微山紧密型县域医共体。通过推进“六统一”运行机制和优质医疗技术重心下沉,让湖区群众在家门口有地方看病、看得起病和看得好病。借助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的传、帮、带,建立起更深层次的“医联体”工作机制,将全面提升县域内医院管理水平和医疗服务能力。

钟海涛在听取医院医联体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后指出,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新院区建设、学科规划、科室发展、人才培养、绩效考核等方面,为微山县人民医院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同时,将根据医院高质量发展实际需求,帮助医院进一步发挥优势、补齐短板,促进医院服务能力、诊疗水平、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三提升”的工作目标。

与会人员围绕“加强精准合作 推进更紧密医联体合作”进行座谈交流。会上,钟海涛、李运来分别代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微山县人民医院郑重签署了“医联体合作协议”。(孙明阁 胡安国 文/图)

责任编辑:高学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