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国商报社调整领导班子

坚持新闻舆论宣传工作守正创新融合发展

2022-06-30 20:00:00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68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付颢琬 文/图)6月30日下午,中国商报社召开全社干部职工大会,宣布中国商业联合会关于调整中国商报社领导班子的任职决定。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傅龙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商报社社长兼总编辑陈高宏作了发言,中国商报社中国商业出版社党委书记魏稳虎主持会议。中国商报社全体干部职工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参会。

会上,中国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人事部主任张毓琦宣读中国商业联合会有关调整中国商报社领导班子的任职决定:陈高宏任中国商报社社长兼总编辑;胡斌任中国商报社副社长;赵钢任中国商报社副总编辑。

魏稳虎主持会议,中国商报社全体干部职工通过线上线下参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傅龙成在会上表示,这次对中国商报社领导班子的任命,是根据报社目前的班子、工作现状和报社发展的迫切需要,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与中国商报社中国商业出版社党委经过一系列的人事工作程序,共同慎重研究,综合考虑所作出的决定。

傅龙成发表讲话

傅龙成在讲话中对报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希望中国商报社新的领导班子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班子建设;二是要坚守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在新闻宣传工作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三是要坚持新闻舆论宣传工作守正创新、融合发展的原则。同时,搞好运营,依法依规开展各项经营活动,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作用;四是希望加强中国商报社领导班子建设,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每个班子成员都要担起责任。

陈高宏代表中国商报社领导班子发言

陈高宏代表报社领导班子和履新的同志发言,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一是讲政治,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在日常工作和宣传报道业务中,唱响主旋律,筑牢主阵地,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推进党的方针政策在商贸流通领域落地生效;二是求创新、推进融合发展,内容建设为根本守正创新,加速探索报纸、杂志和新媒体矩阵采编业务的打通、融合,推进优质内容出彩,追求有价值的流量,生产更多个性化、特色化的新闻产品;三是重人才,坚持把党的领导融入到内部管理的各个环节,进一步强化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学习、业务培训,不断完善激励机制,加大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力度,不拘一格降人才,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知创新、能打胜仗的干部队伍;四是勇担当,团结凝聚班子成员,加强理论学习和新知识学习,更新观念,提高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切实履职尽责,与全体职工同心同德,勇于开拓,奋力爬坡,努力把报社各方面的工作做得更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