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河南信阳市蓼城办事处崇学苑社区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2022-06-28 15:54:0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13 分享

6月25日上午,河南信阳市固始县蓼城办事处崇学苑社区联合支部联建单位县税务局蓼城分局,一起在崇学苑小区开展小区防汛应急演练。

图片1.png

图片2.png

演练开始前,崇学苑社区负责人介绍了此次小区防汛应急演练预案。他指出,开展此次演练活动的目的,是检验社区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及应急处置能力,积累社区防汛、排涝、抢险实战经验,保障在发生洪涝灾害的情况下,能够迅速、高效、有序的安全撤离小区群众,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3.png

随后,参加演练人员分成五小组,在社区临时指挥长统一调度下,依次演示了人员集结、预警信息发布、小区群众转移安置、积水点排涝抢险、重点部位堆砌防汛堤等城市小区抗洪抢险全过程,整个演练内容丰富,贴近实战,现场井然有序、应急处置决策科学、应急指挥果断有力,检验了小区在遭遇强降雨情况下的应急组织能力、指挥能力、联防联控能力和防汛物资设备保障能力,演练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图片4.png

蓼城办事处崇学苑社区环保主任祝馨表示:通过这次演练活动,让我们社区干部进一步熟悉了小区防汛应急处置流程,有效提高了小区的防汛和应急抢险能力,为社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保障,现在已经进入汛期,我们会持续关注雨情和水情,强化应急防汛措施,切实守护好群众的家园。(韩永平文/图)

责任编辑:高学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