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宣讲全覆盖 深圳福田区文化娱乐行业开展“6·26”国际禁毒日活动

2022-06-24 16:24:2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46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刘泽玮 罗小燕 记者 智文学)近日,深圳福田区文化娱乐行业开展了“6·26”国际禁毒日系列综合宣传活动。活动由福田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承办。活动覆盖全区近百家文化娱乐场所千名从业人员,全区文化娱乐场所均悬挂了禁毒宣传资料,营造出浓厚的行业禁毒氛围。

据了解,本次国际禁毒日系列宣传活动内容包括行业线上禁毒知识讲座、观看禁毒主题电影、线上禁毒知识竞赛、禁毒宣传先进文娱企业评选等多个创新项目。

打造线上禁毒知识课堂

6月23日下午,“新型毒品及其危害,以及吸食及制造贩卖新型毒品的罪责”线上课堂正式开课,课程邀请专业禁毒培训讲师授课,通过直播的方式,对娱乐行业从业人员进行禁毒知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毒品的种类、来源、危害、禁毒法律法规等,重点讲述了新型毒品知识和从业人员的禁毒义务、职责。

本次知识讲座专为文化娱乐行业精心打造,立足娱乐场所场景及从业人员角色,对场所而言更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培训过后,行业从业人员都需在线上完成专项考试,培训及线上考试有355名从业人员参加,参训人员考试均合格,其中26人获得满分150分。

另外,福田区还组织全体娱乐场所新入职从业人员参加了市禁毒办“禁毒知识在线培训”,成绩均合格。

让禁毒意识走向全民

6月23日,福田区文化娱乐行业线上禁毒答题活动正式上线,将于30日收官,竞赛题目内容涵盖毒品种类、毒品危害、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禁毒历史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等相关知识,让参与者深刻领悟到毒品对自己、家庭、社会的危害,从而时刻保持警惕。竞赛设置10道题,并设置了答案解析学习页面,答对8道以上即可参与抽奖,首日上线即有近万人参与。

此外,还将组织行业管理者观看主题电影,撰写禁毒“小作文”。电影《怒火扫毒》将于6月—7月上映,届时,福田区将组织全区文化娱乐场所的主要负责人、中层管理人员约500人将分批次观影,观影后每人须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撰写一篇禁毒观后感,通过行业管理者的觉悟提升,强化场所禁毒管理意识。

开展禁毒宣传先进企业评比,行业“尖子生”为禁毒代言。6月—7月,福田区将在文化娱乐场所中开展一次“禁毒宣传先进企业”评比,从场所内禁毒宣传品的覆盖程度、禁毒培训及人员禁毒知识的掌握程度、禁毒工作制度的完善与执行、禁毒宣传活动的参与与支持程度等方面,评选出15家“禁毒宣传先进企业”。禁毒宣传先进企业将代表行业拍摄禁毒宣传片,行业禁毒宣传片将在抖音、微视等新媒体以及娱乐场所LED屏幕上播放。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