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

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林口分局组织开展旁听庭审活动

2022-06-24 16:05:5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72 分享

‍为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强化全局民警以审判为中心的办案意识,增强程序意识、证据意识、诉讼意识,提升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6月24日上午,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林口分局组织刑警、治安等6个执法办案单位民警,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在线旁听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的庭审直播。

庭审过程中,法庭对案件证据收集是否充分、违法犯罪事实是否清楚、程序是否合法等方面进行了审查和认定,公诉方、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就案件定性、被告人是否涉嫌犯罪等争论焦点进行了辩论。旁听民警以法庭为课堂,以案例为教材,认真观摩了公诉人的有力控诉、证据展示、辩护人辩论和被告人陈述等程序,直观的了解到法院庭审的基本程序和庭审方式,对公诉人和被告人双方举证和辩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思考,并以案释法,从中查找在日常执法办案中存在的不足与短板。

旁听的民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旁听庭审活动,“零距离”感受到法律的严肃与公正,体会到依法行政,执法规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了证据意识和法律风险防范意识,今后将认真学习,不断反思查找执法工作中的不足,做到执法必公、执法必严、执法必慎。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