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数字中银”亮相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

2022-06-24 14:10:2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66 分享

中国商报天津报道(记者 齐天宝)6月24日,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如期而至,中国银行继续以大会战略合作伙伴身份参会,也是唯一一家连续四年支持世界智能大会的金融机构。

在本届世界智能大会,中国银行将以“数字中银”为主题,以“融通世界·造福社会”为使命,展示百年中行、战略规划、“八大金融”“四大场景”、智能转型和造福社会6大板块,从内容端、空间端、体验端、品牌端、文化端全面展现中国银行运用数字化转型升级成果支持实体经济、服务百姓民生、助力企业纾困、稳住经济大盘等工作举措与成效。

与往届世界智能大会相比,中国银行本次展示项目全部采用视频的形式展示,重点突出三大“新”亮点。

突出新作为。展览着重展示中国银行扎实推进构建以国内商业银行为主体、全球化综合化为两翼的“一体两翼”战略发展格局,聚焦中国银行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跨境金融、消费金融、财富金融、供应链金融、县域金融等“八大金融”的创新发展新模式、新业态。

突出新服务。通过展示中国银行正在推进的“教育场景”“体育场景”“银发场景”“跨境场景”四大场景建设,突出中国银行按照国家和中央的要求下沉服务重心,重新定义服务边界,把金融业务直接镶嵌到社会、镶嵌到实体经济中的新探索。在“数字人民币”展示专区,向社会公众展示数字人民币缴纳党、团费用等重点场景建设和创新应用探索。

突出新形式。展会各区域板块以电子屏幕为主要展示载体,通过锚点的点击呈现数字视频内容,展厅展陈形式根据展示内容虚实结合,听觉与视觉感受相得益彰,部分空间以大数据、云平台、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为设计元素,用科技见证中行的历史,用科技发现金融之美。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也是企业发展之魂。中国银行成立于1912年,已经走过了110个春秋。过去百余年,中国银行始终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站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中国银行将持续构建“一体两翼”战略发展格局,着力发展“八大金融”和“四大场景”,以服务实体经济、增进民生福祉为己任,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主动融入数字中国建设,不断推动科技金融服务提质增效,融入国家经济发展大局。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