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落地首笔小微外贸企业风险共担转贷款

2022-06-24 11:53:1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62 分享

中国商报广西报道(王雅琪 颜铭良 王楠麟 庞春妮 记者 彭丽芳)6月24日,中国商报记者从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获悉,6月下旬,该分行积极响应自治区“稳外贸扩开放攻坚战”工作部署,向柳州银行成功发放0.5亿元小微外贸企业风险共担转贷款,不断加大对外贸领域的金融资源配置,精准支持小微外贸企业发展,全力以赴稳住广西外贸发展。

据悉,小微外贸企业风险共担转贷款是进出口银行支持小微外贸企业融资需求的特色业务,通过“风险共担+转贷款”新模式,联合同业,向外贸小微企业批量、精准滴灌政策性资金,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柳州银行发挥当地网点资源优势,第一时间对接外贸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同时希望与广西分行共同支持相关企业,“我们获悉后全行紧急动员,各处室协同联动,开辟绿色通道,在24小时内完成对小微企业的批贷放款工作,及时解决了企业资金需求的燃眉之急。”

自去年以来,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已累计发放小微企业银行转贷款达到23亿元人民币,累计支持小微企业超过800户,持续践行普惠金融使命的责任和担当。下一步,将进一步发挥政策性金融助企纾困的引领作用,通过开辟银担合作新领域,创新拓展“保赢贷”业务,加工贸易、跨境电商等场景,借助金融科技力量,解决广西外贸领域融资需求,持续扩大政策性金融服务面和覆盖度。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