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全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2-06-24 11:48:1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10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记者 赵琳)6月23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全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传达全国、全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上半年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推动以更大力度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筑牢药品安全防线。

会上,深圳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食品药品安全总监王利峰传达了全国、全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主要精神,通报了深圳市2022年1—6月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按照标本兼治、打建结合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加强制度建设,严查大案要案,强化社会共治,构建药品安全长效机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6月15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9986人次,检查“两品一械”各类企业4863家,发现重点风险点61家次,责令整改395家次,查办“两品一械”案件432宗,涉案货值5032万余元,移送公安14宗,及时消除了安全风险隐患,保障了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

在6月21日召开的广东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上,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作为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突出代表做了经验交流发言,通过视频形式展示了深圳市药品稽查执法效能建设情况和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经验做法,得到了省局领导和各地市代表的一致好评和广泛认可。

会议最后,深圳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对全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总结提升,提升组织保障、全链条治理和协同作战能力,进一步巩固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成效;二是深化认识,充分认识药品安全整治的重要意义以及新挑战、新机遇,进一步凝聚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合力;三是全面推进,在组织领导、协同联动、严查重处、能力建设、信息宣传五方面进行深入推进,进一步增强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效能。

下一步,深圳市将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理念,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持续深化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有效。同时,将把药品安全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落实,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的辩证关系,努力实现药品安全工作稳得扎实、进得有效,以实干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深圳市公安局和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也结合自身职能分别介绍了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开展的情况,分享了做法和成效。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