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深圳:释放产业政策红利帮助企业“走出去”“引进来”

2022-06-24 11:33:4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39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刘泽玮 记者 智文学)6月23日,由深圳市商务局、中国欧盟商会联合主办的“深圳—欧盟企业产业政策对话活动”成功举办。深圳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高林,中国欧盟商会全国副会长、华南董事会主席高志豪出席本次活动,深圳市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和欧盟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并围绕产业政策话题进行对话问答。本次活动旨在畅通企业和政府部门间的沟通渠道,增进企业对深圳产业政策的了解,为欧盟企业在深圳发展做好服务。

深圳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高林在致辞中表示,欧盟企业是深圳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一部分,深圳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欢迎欧盟企业抓住深圳发展的重大机遇,来深投资兴业。

据介绍,深圳市商务局将继续围绕“法制+政策+服务”,推进《深圳经济特区外商投资条例》立法工作,释放《深圳市鼓励跨国公司设立总部企业办法》《深圳市外资研发中心进口设备免税资格审核认定办法》政策红利,着力营造国际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继续发挥市驻欧洲经贸代表处“走出去”和“引进来”的抓手作用,精准高效做好外商投资企业服务。

中国欧盟商会副会长高志豪在致辞中表示,深圳以其开放的市场氛围、优良的营商环境、完备的基础设施,长期以来吸引了大量欧盟企业投资,期待未来有更多欧盟企业携手深圳、投资深圳,与深圳一同发展。

活动上,深圳市发展改革委、科技创新委、人力资源保障局、交通运输局、商务局、卫生健康委、深圳市税务局等相关部门在会上认真解答了企业关心的规划、人才、税务、跨境运输等政策问题,切实有效解决企业疑惑,助力欧盟企业在深稳定发展。

未来,深圳将充分发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效应,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集群,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优化外商投资结构,加速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