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重庆市丰都县龙河镇场镇秩序专项整治获群众点赞

2022-06-24 09:58:4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30 分享

图片1.png

龙河镇开展场镇秩序专项整治

图片2.png

清理占道经营

图片3.png

整顿校园周边

图片4.png

清理卫生死角

“今天场镇秩序好多了哟,街道上车辆停放得好整齐哦,就是要这样才好,大家都不乱停乱放影响交通,车走车道,人走人道,我们这些来赶场的人在场镇上行走才有安全感。”重庆市丰都县龙河镇毛天坝村的赶场群众向大爷向整治行动的执法人员激动的竖起大拇指。

为进一步规范场镇秩序,着力打造优美整洁、文明有序的场镇环境,近日,丰都县龙河镇组织镇级相关单位执法人员和党员志愿者80余人按照“高标准、严要求,抓实在、见实效”的原则,对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停乱靠、乱放烟花爆竹等场镇秩序不文明行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解决长期存在的重难点问题,清除盲点死角,规范了市场秩序,改变了场镇卫生状况,减少了交通安全隐患,提升了群众文明赶场意识,场镇秩序井然有序,场镇风貌焕然一新,赢得人民群众普遍赞誉。

据专项行动负责人介绍,开展场镇秩序专项整治以来,执法人员对占道经营、乱拉乱挂、车辆乱停开展劝导,采取责令违规者限期整改、制止占道经营、规范流动摊位、设置固定摊位等措施,共组织志愿者在场镇入口和人员密集场所张贴文明赶场宣传公告,出动宣传车辆全天候滚动播放文明赶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宣传音频,设立文明礼仪劝导点11个,并安排志愿者值守劝导,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劝导不文明行为2000余人次、累计取消临时摆设点21个,拆除固定摊位80个,规范流动摊位90个,清理乱堆乱码50余处,道旗20余处,规范划定停车标线2000余米、停车位200余个,累计劝挪车辆400余架次。

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在巩固前期专项整治成果的基础上,着力提升场镇精细化管理水平,落实赶场日专人管理制度。对场镇公路交通要道全段禁止长时间停车,所有车辆停至指定区域,与场镇所有门面、商铺签订文明经营承诺书,承诺不越线摆摊,不越位经营,常态化保持好整齐规范的场镇秩序,让文明成为习惯让习惯更加文明。(敖军  邹毅  文/图)

责任编辑:高学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