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

20项民生工程进行时|媒体采访团走进辛集

2022-06-23 17:22:2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24 分享

中国商报河北报道(杜柏华 通讯员 谷伟光)为了更好地宣传河北省开展20项民生工程的生动实践、成功做法和宝贵经验,由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相关单位组织的“20项民生工程进行时”巡访团一行于6月20日来到辛集市就“20项民生工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采访。

辛集婴幼儿照护服务试点示范工程是全省试点之一——辛集市炎晨托育服务有限公司,据这里的负责人介绍,“炎晨托育”建于2021年3月,建筑面积3000平米,并于当年成为了河北省婴幼儿照护服务试点单位。今年,根据《辛集市实施婴幼儿照护服务试点示范工程的通知》要求,“炎晨托育”对照《河北省托育机构质量评价标准》,逐条核对,逐项查找场所设施、环境、消防、安全防护设施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完善,提升婴幼儿照护服务质量,细化内部管理,让孩子们更好地快乐成长,让家长们更加放心满意。

辛集市现有婴幼儿照护机构17家,其中幼儿园托班8家,托育机构9家,托位数为1475个,每千人口托位数为2.48,目前已备案的婴幼儿照护机构7家。其中,省托育机构试点1家(辛集市炎晨托育服务有限公司),幼儿园托班试点2家(辛集凤娈幼儿园和辛集聪明树幼儿园)。

为此,该市出台了《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实施方案》(辛政办发〔2020〕3号)和《辛集市促进养老托育服务整体解决方案》(辛政函〔2021〕39号),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开展多种形式照护服务,积极构筑“政府推动、社会参与;家庭为主、托育补充;安全健康、科学规范”的服务供给体系。鼓励社会力量开办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鼓励品牌连锁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建设,鼓励幼儿园开设托班,有效解决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供给不足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623170533.jpg

“炎晨托育”孩子们正在进行感统游戏:彩虹伞。杜柏华 摄

微信图片_20220623170537.jpg

“炎晨托育”孩子们在进行桌面搭建思维游戏。杜柏华 摄

微信图片_20220623170540.jpg

“炎晨托育”孩子们正在学习种植知识。杜柏华 摄

微信图片_20220623170543.jpg

“炎晨托育”孩子们在进行陶艺活动。杜柏华 摄

微信图片_20220623170546.jpg

6月20日。居民在文方园健身游玩。杜柏华 摄

2022年,辛集市对照省实施方案和目标任务,结合辛集市民生需求,制定了20项民生工程专项工作方案。总体来看,辛集市民生工程进展总体完成情况较好,截至6月初,城市改造提升重要节点景观亮化、户用厕所改建、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工程、精准助残适配器具、精准助残无障碍改造、体育惠民健身设施、足球场、篮球场、体育惠民健身跑道等9项指标已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下一步,辛集市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进各项民心工程加速实施,切实解决人民群众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保证全市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责任编辑:于江莲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