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闻“汛”而动 江西移动全力以赴筑牢通信“生命线

2022-06-23 17:03:5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05 分享

中国商报江西报道(魏文 记者 杨晓农)连日来,江西省各地持续暴雨,多地出现内涝、塌方等灾情,让通信网络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江西移动公司众志成城,闻“汛”而动,保障通信网络畅通,全力支撑地方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坚决筑牢防汛“铜墙铁壁”。

1.png

党员突击队支援一线

景德镇:防汛I级响应尽显移动人担当

6月18日14时-20日20时,江西省景德镇市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强暴雨天气,全市普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平均雨量306.6毫米,其中乐平市平均雨量达390.1毫米。连日强降雨导致江河水位极速上涨,部分乡镇出现道路塌方、石桥冲毁、村庄被困、电线杆倒塌等险情。 6月20日11时,全市启动防汛I级响应。

2.png

克服困难送油机

强降雨还导致部分通信基站受损。为全力保障通信安全,江西移动景德镇分公司迅速启动防汛专项应急预案,连夜组织召开紧急会议,启动24小时抢修和值班制度,结合汛情科学合理调度人员、车辆和抢险物资,根据节点机房、汇聚光缆优先抢通的原则迅速部署抗洪抢险保通信工作。截至6月21日,已累计出动183组人员、248台发电机、车辆183辆、应急通行车2辆、卫星电话2部,抢通基站 124 个,修复光缆故障35处,汇聚层0中断、汇聚机房0中断,无乡镇孤岛。

“村里的手机通了,就是人民安全的信号!”黎继旭是网络维护突击队的老队员,面对洪水,他毫不畏惧、挺身而出。6月19日晚11点,因上游泄洪导致礼林河杆路冲毁,造成光缆中断,了解情况后,黎继旭连夜赶往抢修现场指挥调度。狂风暴雨、河水漫堤,黎继旭和队员们丝毫没有退缩之意,大家不畏艰险,想尽办法抢修。最终,在他的带领下,突击队有条不紊地完成光缆布放、熔接,抢通了中断。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