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

多渠道传递金融知识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深入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2022-06-23 16:05:31消费日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67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近日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聚焦金融消费者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金融知识普及”主题宣传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着力提升老年人、青少年等重点人群的金融素养。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充分利用点多面广的优势,以营业网点为阵地,在电视显示屏、电子广告屏、公众教育区及网点醒目位置,布放活动主题宣传材料,向前来办理业务的消费者,宣传讲解消费者的八项基本权利、电信诈骗、非法集资、个人征信、存款保险、投资理财等金融知识,营造出“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

同时,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实际情况,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积极探索“无接触”宣传方式,运用数字化手段开展多项主题宣传活动,提升宣传质效。

为调动用户主动学习的积极性,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设计研发了“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之防诈骗”线上有奖知识竞赛,将常见诈骗案例、反欺诈技巧等以趣味问答形式向消费者传递,通过设置每天打卡、积分抽奖等奖励环节,提升竞赛的参与度。竞赛形式新颖,寓教于乐,获得用户广泛好评。

浦发银行北京安外支行、北沙滩支行、通州支行等在居家办公期间,运用线上直播方式向客户进行了多场“金融反欺诈”主题宣传活动,将反欺诈金融知识传递至客户,让客户足不出户也能学到电信诈骗的防范技巧。

与此同时,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还进行了非法集资、征信、存款保险等主题宣传活动。其中,以浦发银行北京分行拦截的非法集资真实案例,该行创意制作了名为“警惕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的图文信息,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精准推送,呼吁大家以案为鉴,理性选择投资渠道;利用官方微信视频号推送名为“远离修复骗局,守信创造明天”的短视频,引导社会公众学习征信知识、关爱自身信用状况;围绕“存款保险,为您的存款保驾护航”主题,创意设计漫画故事“靠‘浦’知识,存款保险知多少?”,宣传存款保险对存款人利益的保障。

为使线上宣传更生动有趣,浦发银行北京分行根据一线服务骨干的真实事迹,改编制作了“消保靠‘浦’,为您守护”主题系列短片,让员工参与自导自演,通过情景再现与风险提示,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与服务,加强个人信息保护,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下一步,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还将继续推进金融教育常态化阵地化建设,以创新方式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增强重点人群的金融风险识别能力,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汪黄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