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

邢台2022年“福彩助学”6月27日——8月18日报名

2022-06-23 16:04:4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32 分享

6月23日,在邢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邢台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王洪飞介绍,邢台市民政局福彩中心组织开展的第21届“福彩助学”活动将于6月27日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220623155921.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裴鸿云 摄

活动时间及报名方式:6月27日至8月18日期间,符合今年“福彩助学”资助条件的学生需到本人户籍所在地县(市、区)民政部门填写2022年“福彩献真情 爱心助学子”活动报名表,并提交相关材料。

助学标准和资金来源:2022年“福彩助学”活动资助标准为每人一次性资助5000元, 并以银行转账方式转入受助学生账户。信都区和襄都区等6个市辖区助学金由市本级福彩公益金资助;沙河市和内丘县等14个县(市)助学金由省级和县(市)本级福彩公益金资助。

申请资助的学生应符合以下条件:参加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成绩达到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本科录取分数线且被本科院校录取的邢台市困难学生,专科可拓宽至孤儿。(不含对口类、体育类、艺术类学生;不含被军队院校、民办院校及独立院校录取的学生。)

申请福彩资助的学生需提供的资料有:本人户口本、身份证,高考准考证原件及复印件,高考成绩单(需在河北教育考试院官网在线打印)、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报名截止前未收到录取通知书可在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在线打印录取结果),学生本人开设的本市中国工商银行卡号,学生自己撰写的情况介绍(包括刻苦学习经历、家庭经济状况等内容)和本人近期免冠小二寸照片1张。

城乡低保家庭的学生还需提供低保证原件及复印件;建档立卡脱贫户(享受政策)、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家庭的学生,需提供当地乡级(含 )以上乡村振兴部门开具的盖章证明。

其他困难家庭的学生,如父母(双方或一方)身故、残疾、患重病(白血病、尿毒症等)需长期治疗、遭遇重大突发事件(如车祸等),家庭所在地区发生重大自然灾害(如火灾、洪灾、地震等)致使生活困难,无力支付学费的,报名时需提供本人及家庭情况证明信(包括家庭成员、经济状况等内容),城市学生需加盖社区及街道办事处公章,农村学生需加盖村委会及当地乡(镇)政府公章。

据了解,自2002年起,邢台市民政局福彩中心已连续20年开展“福彩助学”活动,累计投入3041.44万元公益金,共有10862名困难学生受惠。

责任编辑:于江莲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