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

世界内镜医师协会倡导内镜医师分等级评定,持证行医

2022-06-23 15:52:1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85 分享

2022年6月22日,医学领域瞩目的世界内镜医师协会肝胆胃肠微创外科联盟学术大会,在中国深圳、长沙、广州召开,世界内镜医师协会主席、37国主席团主席、外籍院士张阳德教授,中国医师协会副秘书长,世界内镜医师协会秘书长谢启麟研宄员,协会副理事长孙美香副研究员等,热烈祝贺深圳大学贺德教授,中南大学刘蔚东教授、曾珊教授,中山大学韩方海教授,联合举办的这一隆重的内镜微创外科的学术大会。

世界内镜医师协会肝胆胃肠内镜微创外科联盟理事长、消化外科联盟执行理事长、胆石病内镜外科联盟执行理事长贺德教授牵头举办的这次学术大会,一定在中国和多国形成很大的学朮影响。我协会目标,将逐步完成以下三件有历史意义的重大医学事件。

一、学习先进发达国家临床专科医师制度。内镜微创是特种医疗,应执行培训考核执证行医制度、保护人民医疗安全,严禁用人体做实验,在中国逐步建立内镜微创医师持证行医制度,严格证书颁发。

二、严守内镜微创医师,行业门槛制,不许无外科技术资历的医师,未经内镜微创专门考培,自由进入特种医疗行业、绝对保障人民医疗安全,绝对禁止用病人机体作手术训练。维护内镜微创医师队伍的神圣医德,维护队伍严格组织性、纯洁性,造福人民。

三、学习先进发达国家,对临床医师的无上尊重和维护医师的尊严,提升社会对临床医师的尊重,将由各专科联盟,组织同行专家委员会,对中国现有的医师,严格开展一至五级医师等级评价,可提升医师的社会影响力,提升各级医师的学习高新技术的积极性,扩大社会对医师的尊重,增强医师队伍的含金量。

各内镜微创专科联盟一定要积极完成这项利国利民的伟大工作。持证上岗,这是必行之路。

世界内镜医师协会肝胆胃肠微创外科联盟理事长贺德教授及大会主席刘蔚东教授共同致闭幕词,中山大学韩方海教授、常务理事钟克力教授、车旭教授、王天宝教授、张信华教授及联盟顾问潘凯教授对论坛给与于大力支持。(图/文 张坚)

责任编辑:胡小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