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河南驻马店市驿城区副区长魏彦平深入胡庙乡巡河调研

2022-06-23 15:51:2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24 分享

6月22日,河南驻马店市驿城区副区长、玉皇河河长魏彦平到胡庙乡玉皇河河段进行巡河调研,胡庙乡党委书记赵敏陪同。魏彦平强调,要全面深化落实河长制,改善河湖生态面貌,守护好绿水青山。

魏彦平沿着岸边巡河督导,实地检查沿线水域防汛隐患排查、安全备汛、河道环境等工作,详细询问河流流量情况、水资源管理、河长制落实等情况。

在巡河中,魏彦平对胡庙乡的水生态治理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胡庙乡地理位置优越,环境优美,有山有水,一定要落实好河长制,提升水生态环境,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他指出,在今年汛期来临前,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现有管网运行维护,抓好河流沿线雨污分流,防止污水溢流入河,确保玉皇河区段水质达标。乡镇、村级河长要强化全局意识、责任意识,以高要求、严标准、实举措推行河道精细化管理,增加巡河频次,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尽责、守河担责,实现“河畅水清、堤绿景美”。

赵敏表示,胡庙乡建立河流保护和治理长效机制,认真抓好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实,坚持定期巡河,优化治水理念,努力推动流域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目前,胡庙乡已做好了山洪易发区、河道险要段重点区域防汛应急预案,因地制宜制定了避险转移措施,确保汛期到来时辖区内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袁建平 易畅)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