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公费生政策来了,山东最新通知

2022-06-23 14:37:1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93 分享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公费生及委培师范生招生工作的通知》,2022年山东继续实施师范生、医学生、农科生(以下简称公费生)公费教育政策以及市级政府委托高等院校培养师范生(以下简称委培师范生)试点工作。

2022年公费师范生培养任务由济南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曲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鲁东大学、临沂大学、齐鲁师范学院、潍坊学院、泰山学院、滨州学院、枣庄学院、菏泽学院、济宁学院、德州学院等15所高校承担。

公费本科医学生培养任务由山东中医药大学、滨州医学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潍坊医学院、济宁医学院等5所高校承担;公费专科医学生培养任务由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菏泽医学专科学校、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3所高校承担。

公费农科生培养任务由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鲁东大学、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等4所高校承担。

委培师范生培养任务由鲁东大学、滨州学院等2所高校承担。

全省公费生及委培师范生招生计划依据各市申报的需求规模及高校学科分布情况统筹确定,具体计划及报考要求见各高校招生简章。公费生、委培师范生培养计划作为定向就业招生计划,纳入培养学校年度招生规模。未完成的公费生、委培师范生招生计划可转入培养学校当年统一录取招生计划。

在报考条件中,本科层次公费生须通过山东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且夏季高考成绩不低于山东普通类一段线。公费专科医学生通过山东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且夏季高考成绩不低于普通类二段线。

考生须自愿承诺签订并履行公费生协议,公费师范生、医学生要保证毕业后在定向就业单位工作不少于6年,公费农科生要保证毕业后在定向就业单位工作不少于5年。其中,学前教育专业的公费师范生,就业地区公办幼儿园实行人员控制总量备案方式管理的,按照省委组织部等4部门印发的《山东省实行人员控制总量备案管理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办法(试行)》,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优化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进行管理。报考公费师范生、委培师范生、公费医学生要具备认定教师资格或医师资格的身体条件。(孙明阁)

责任编辑:权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