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深圳龙华区首单知识产权证券化ABN发行

2022-06-23 14:32:1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71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刘泽玮 记者 智文学)日前,由深圳市龙华产业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华资本)定制,联合深圳高新投与农业银行推出的龙华区首期知识产权资产支持票据(知识产权ABN)项目正式发行。这是深圳市属国企深圳高新投首次与区属国有企业联手推出金融产品。该知识产权ABN产品的成功发行,也标志着在全市范围内首次由区属国企发起以扶持实体经济发展为目标的专项金融产品正式落地。

据悉,此次ABN专项金融产品首期发行规模6300万元,为龙华区内八家高端制造、半导体与集成电路、网络与通信等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经区内政策帮扶,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低至2.4%/年,充分激发科创型中小微企业发展活力。

龙华资本方面表示,接下来将联合深圳高新投、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持续加大辖区内科创型中小企业帮扶力度,围绕数字经济、智能终端、半导体与集成电路、网络与通信等龙华区重点产业链群发行多期ABN普惠金融产品,力求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繁”等重点难点问题,为全力支持龙华区重点产业链群和科创型企业发展贡献“龙华资本”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深圳市属国企深圳高新投首次与区属国有企业联手推出金融产品。该知识产权ABN产品的成功发行,也标志着在全市范围内首次由区属国企发起以扶持实体经济发展为目标的专项金融产品正式落地,成为龙华金融产业创新又一里程碑。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