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无理由退房”给客户安心保障

为房产交易保驾护航 贝壳在行动

2022-06-23 13:18:0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785 分享

在“房住不炒”和“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基调下,新住房时代的市场主线将是“更美好的品质居住”,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和有温度的品质居住服务体验正成为全新的市场命题。作为科技驱动的新居住服务商,贝壳聚焦“让家更美好”,始终致力推动行业品质标准的提升,帮助更多家庭从“住有所居”迈向“住有宜居”。

贝壳签约服务中心。

无理由退房为地产行业发挥积极作用

目前已经有20省份相继出台稳经济举措,在稳经济为主旋律的当下,贝壳找房无理由退房服务承诺以消费者利益和体验为出发点,助力地产行业高质量健康平稳发展,为稳定经济发挥积极的作用。

面对消费者对于地产市场的预期下降,买房后是否能够如期收房成为当下消费者购买新房的核心考量因素。虽然近期国家出台了相应的政策,但是房企的流动性风险依然较大,消费者犹豫观望的情绪不减,使得新房市场成交量存在较大的压力。

房地产行业信息十分不透明,导致消费者买房时阻碍重重。为帮助消费者买到合适的新房,降低买错成本,贝壳升级新房信息建设,尽可能展示楼盘完备信息,涵盖小区属性、物理结构、开发商信息等多类信息,对于楼盘缺点也进行线上化展示,希望展示的楼盘信息能够全面真实、安全客观、高效对位。

贝壳联合部分开发商正式推出新房领域的“无理由退房”服务承诺。截至2021年12月底,贝壳“无理由退房”服务承诺已经覆盖全国100个城市的3144个楼盘,有效降低消费者的买错成本,最大限度提升购房者权益。

贝壳“无理由退房”服务承诺的推出,为购房者提供了权益保障——买过房后,有个冷静期,如果后悔了,可以进行无理由退房,提升消费者自主权。对于真正有需求入场的客户,也可谓起到临门一脚的作用,对房地产业的平稳有序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无理由退房”服务承诺由贝壳找房联合新房开发商为消费者提供认购后,即签署认购协议、缴纳定金之后且未签署正式购房合同情况下3—30天(根据楼盘项目具体情况而定)无理由退房承诺期,旨在帮助消费者做出理性的购房选择。“无理由退房”服务承诺给予了消费者充分的冷静期对意向房源进行自主决策,不断提升消费者自主权,提升消费者的满意度与信任感,同时促进地产的有序健康发展,同时提升地产市场活跃度。

在保障交易安全上,贝壳针对复杂的签约环节,其在全国范围内建设贝壳签约服务中心。通过专属签约服务场景、培养专业签约经理,并联动整合产权核验、资金存管、贷款方案等多项服务,为用户和行业提供安全、高效的新一代签约服务。

据介绍,2021年7月,贝壳签约服务中心上线智能签约系统。该系统服务于签约场景,将签约流程六大模块、数十个环节签约全过程线上留痕,大大提高了签约的规范化,不但让流程变得高效透明,更能帮助消费者保障交易安全、防范合同风险。

郑州市商品房促销月活动现场。

无理由退房保障购房者权益促进住房消费

河南省政府印发《河南省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方案),公布任务清单,共涉及十个方面155项具体措施。方案在就业、金融扶持、住宅房贷等热点领域均出台针对性措施,方案提出,支持各地从当地实际出发,“一城一策”研究出台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各地采取发放购房券、购房补贴、契税补贴等方式,支持人才购房落户和城乡居民合理住房需求。

截至2021年12月底,贝壳“无理由退房”服务承诺已经覆盖全国100个城市。

在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大背景下,2020年2月,贝壳找房郑州站联合部分开发商,正式推出新房领域的“无理由退房”服务承诺,最大限度保障购房者权益,助力地方稳经济政策措施有序实施。无理由退房服务已经运营了两年多,受到了消费者的好评与认可。贝壳坚持“敢承诺,敢兑现”的原则。2021年贝壳找房共计为168名消费者垫付了270.5万元退房款,今年截至目前累计为18名消费者垫付了24万元退房款。2021年4月,贝壳平台推出“无理由极速退”致力解决客户提交流程后迟迟拿不到退款的痛点,以高质量的服务保证购房者权益。

贝壳找房致力打造安心的品质居住入口。未来,贝壳找房将继续完善关于退房全流程适配机制,共建健康行业生态,全面构建安心保障服务,为消费者的房产交易保驾护航,提升客户信心。同时,随着供给端、需求端政策效果的不断显现,贝壳找房坚信房产市场一定会实现良性健康发展,迈向正循环的轨道。(淋潇)(图片来源于贝壳)

责任编辑:汪黄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