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新闻>

安徽萧县王寨镇:人大代表争当乡村振兴“局内人”

2022-06-23 10:49:3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58 分享

今年以来,安徽萧县王寨镇人大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部署,持续围绕推动各级人大代表高质量、深层次参与乡村振兴上做工作,积极引导广大代表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洪流中担当作为,贡献人大力量。

业务引领,扩大学习覆盖面。注重提升人大代表整体素质,集中学习与代表小组活动相结合,用党的最新理论政策武装头脑,提升知识水平与政治修养。注重学习乡村振兴相关政策与应知应会,深入领会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中央一号文件、《乡村振兴促进法》等,切实提升人大代表业务水平。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622/778ff6bcfd527f154732eb3e9f95def3.png

人大代表小组集中学习

强化使命,提升担当精气神。新时代赋予新使命,人大代表理应担当有为。农村人大代表,在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的同时,还要当好乡村振兴的带头人,镇人大引导代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人大代表的“人民代言人”身份认同感,既要当好“指挥员”,也要当好“战斗员”,立足实际示范引领,斗志昂扬,勇于实践,带领广大群众增收致富,在乡村振兴政策红利下干出一番事业。

依法履职,优化监督大环境。常态化开展民主监督评议工作,督促代表依法履职。组织代表小组进站所、进校园开展视察、调研、评议和执法检查,旨在实现“真督实查促整改,立查立改助提升”。关注群众热议的民生事,重点针对低保、五保、残疾人补贴、计生奖扶、优抚等兜底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创造良好的民主法治、民主监督环境。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622/62ac8bb140f8670688064ad6673adf4c.png

人大代表视察校园安全

厚植情怀,争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聚民意,惠民生”行动,鼓励人大代表回到选区走访选民,面对面听诉求,心连心解难题,充分发挥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作用,广泛听取选民意见建议,当好献计献策的有心人,为上级决策部署提供“第一手”的民意参考。同时在疫情防控、秸秆禁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履职尽责,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622/305238d946d5f15291c36805c4458fc4.png

人大代表参与疫情防控

人大代表不只是身份和荣誉,更是责任。王寨镇坚持让代表身影贯穿乡村振兴全过程,顺应时代要求,不负使命担当,共同奏响乡村振兴协奏曲,书写人民满意新答卷!(图文/姜肖晴)

责任编辑:胡小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