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海南白沙黎族自治县民族歌舞团致力创作演出文化精品展现白沙多姿风采

2022-06-23 10:37:1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94 分享

中国商报海南报道(吴峰 记者 李祥)海南白沙黎族自治县民族歌舞团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民族歌舞、民族乐器、声乐节目的创作和演出,共创作各类文艺作品百余部,近20个节目获得省级以上奖项;多次代表海南省参加全国性的少数民族文艺比赛活动,并取得优异的成绩,以艺术的形式充分对外讲述白沙少数民族故事,展现白沙多姿风采。

据介绍,白沙黎族自治县民族歌舞团是目前白沙县唯一专业文化艺术表演团体,隶属白沙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管理。其前身最早成立于1965年,1990年重组为白沙县民族歌舞团,2012年因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需要,划转到县文化馆成立黎族歌舞展演团,2015年县政府批准成立为县民族歌舞展演团,2021年5月根据《白沙黎族自治县民族歌舞展演团长效发展思路报告》更名为白沙黎族自治县民族歌舞团。2022年6月21日,白沙黎族自治县民族歌舞团举行了更名后的正式揭牌活动,标志着白沙黎族自治县民族歌舞团以及白沙少数民族艺术事业迎来了发展的新篇章。

1.jpg

2022年6月21日,白沙黎族自治县民族歌舞团举行更名后的正式揭牌。(吴峰/摄)

白沙黎族自治县民族歌舞团团长孙乃平表示,下一步,歌舞团将继续扎实推进群众文艺工作,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成果,坚持文艺创作的正确方向,深入实施重点文化惠民工程。加大优秀演职人员和基层文艺骨干培养力度,加强题材规划,重点打造白沙“一乡镇一文化”特色文化品牌节目,不断出新作、创精品。探索开拓演出市场,努力打造成为全省知名的演艺团队品牌。与此同时,激发社会文化活力,强化对白沙民族特色文化的传承发展及输出宣传,不断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快速增长。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