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中储粮镇江粮油有限公司:践行责任担当 凝聚发展合力

2022-06-22 16:41:0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57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学习实践大讨论活动走向深入,6月20日至21日,中储粮镇江粮油有限公司以读书班的形式举办了2022年第二次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诵读原文集体学,筑牢思想根基。中心组成员将自我学习与集体研习相结合,以编印的学习材料和五册学习书籍为重点,做到“人手一册”,坚持每天“打卡”,进一步增强了对“三农”工作的重要地位的认识,强化了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激发了落实新时代中储粮工作“四个坚持”新要求、奋力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激情与活力。

邀请专家授课学,强化使命担当。读书班邀请了镇江市社科联刘业林主席以《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本领担当》为题为全体员工作了形势教育专题辅导。结合新时代下我国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以及企业改革发展现状,围绕“五强化、五提升”深入诠释了党员干部促进思维转变、锤炼过硬本领的必要性,为党员干部思维转变、能力提升提供了有效方法路径,进一步增强了管好“大国粮仓”、端牢“中国饭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深入研讨交流学,汇聚前行动力。党总支成员分别围绕“牢记‘国之大者’,做新时代保障粮食安全的表率”、“端牢中国饭碗,切实肩负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职责使命”作了交流发言,碰撞了思想火花,凝聚了发展共识。镇江公司党总支书记在读书班上作了总结讲话,提出“三个进一步”,要求全体员工坚定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的历史担当,扛起落实新时代中储粮工作“四个坚持”新要求、担当建设世界一流油脂油料加工企业的时代使命,将大讨论成果转化为奋力推动镇江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自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镇江公司分阶段、分层次、有重点、多形式地开展学习讨论,积极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有效激发了全体员工的学习热情。下一步,镇江公司将进一步创新形式载体,确保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引导干部员工将所学转化成所用,推动镇江公司立足新时代、创造新业绩、实现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钱梦媛)

责任编辑:林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