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最强“答人”赛出“强我”活力 广西右江区“学习强国”线上线下大比拼

2022-06-22 16:35:5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89 分享

中国商报广西报道( 梁译元 杨证练 吴文庆 记者 彭丽芳 文/图)为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运用“学习全国”学习平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6月21日,广西百色市右江区委宣传部、区直属机关工委联合举办“学习强国”答题挑战赛,让学习“答人”们线上线下同场竞技,燃动最强的学习热情。

3-1.png

答题挑战赛现场

本次竞赛以“强国有我 不负青春”为主题,共设置“突出重围赛、好友对对碰、决战巅峰赛”三个环节,以晋级赛形势开展。来自右江区直64个单位部门118名党员干部参加竞赛,参赛选手运用手机下载的“学习强国”平台,在“挑战答题”“双人对战”题库中进行答题,内容覆盖党史、党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六中全会精神等知识。

竞赛过程环环相扣,难度层层递进,各参赛选手全神贯注地在规定时限内沉着应答,哪位参赛选手连续挑战答题数量最多,就成了竞赛最终取胜的关键;每次答题结束后,由记分员负责统计选手答对题数总和作为比赛结果。

记分员统计答题总数

经过三轮的激烈角逐,答题挑战赛最终决胜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并向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谈及答题经验,参赛选手均表示,平时会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充电,对许多知识已经有了潜移默化的认识,在这次的答题挑战赛中能获奖,都离不开日常在“学习强国”平台的知识积累。

获奖选手合影

“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抓实抓好区直机关党员‘学习强国’平台的运用和推广,检验党员干部对‘学习强国’的学习成果,以赛促学,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争做学习达人。”右江区直属机关工委书记黄梅艳说。

一场线上线下答题挑战赛,既检验了参赛选手的学习情况,也考验了选手们的知识面,同时激发了党员干部把“学习强国”作为自我提升的“指南针”,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平台进行学习“强我”,使线上学习成为常态,线下学习融入日常。

“学习强国”平台自推广应用以来,“指尖学习”已经成为右江区党员干部学习的新风尚,党员干部在“学习强国”手机App上随时随地读文章、看视频、学理论、答题目,满足了党员干部学习智能化、便捷化的需求。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