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国网宁夏电力宁东供电公司:鏖战惠安堡 提能再加速

2022-06-22 16:12:1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38 分享

“从六角图来判断,电流回路极性、相序正确,可以运行。”6月15日18时,国网宁夏电力宁东供电公司工作负责人潘鑫向运维人员报告带负荷相量测试结果,这也标志着110千伏惠安堡变电站1号主变圆满完成保护测控改造,这也是继盐池变1、2号主变改造顺利完成后的又一项主变二次设备改造工程。

安全护航守好安全生产线  

据悉,此次改造工程是复工后第二个重大改造工程,正值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要求,确保工程施工安全有序,国网宁夏电力宁东供电公司提前谋划、精心编制三措一案,从源头上把控安全,使现场作业人员懂安全、讲安全,保安全。工程期间,现场作业人员严格执行安规、两票等各项规章制度,现场工作负责人每日召开班前班后会,制定“一定二明三问”的班会流程,梳理重点工作经验,强调关键工作要点,提振队伍精气神,形成“制度更科学、流程更规范、内容更精炼”的班会特色,做好次日工作安排,统筹计划、明确职责、合理分工、责任到人。

(图片由国网宁夏电力宁东供电公司提供)

薪火相传助力青年员工成长  

为了使青年员工更快更好成长,国网宁夏电力宁东供电公司开展传帮带模式,以干促学,将学习课堂搬到了改造现场,确保高质量提升每一位青年员工的技能水平。青年员工也积极向上,利用午休、晚饭时间主动请教现场老师傅,仔细观察着作业现场的作业流程,认真测算着校验数值。“每每解决一个问题,都是满满的成就感。虽然改造现场很忙,但老师傅们还是一有空就给我们讲解原理,明确危险点和注意事项”,去年刚入职的小何激动地说道。

(图片由国网宁夏电力宁东供电公司提供)

党建引领生产促效显担当  

“一二,拉!一二,拉……”,这是惠安堡变电站内作业人员齐心协力放电缆的口号声。惠安堡变运行年限较长,电缆沟空间小,沟内电缆错综复杂,给作业现场的正常施工带来极大挑战。为确保主变按期投运,二次中心党员骨干冲锋在前,班长王振锋带领13名技术人员主动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在惠安堡镇连续奋战8天。二次中心党员干部赵冠楠与作业人员同进同出,坚守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下,全体工作人员最终克服了施工难度大、生产任务重、环境温度高等诸多挑战,提前完成了惠安堡变主变保护改造任务。

(图片由国网宁夏电力宁东供电公司提供)

在此期间,他们不畏困难,勇担重任,虽然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0小时,但他们仍然坚持把每个细节做到完美,他们笃定前行,用钉钉子的精神把企业“安全基石”夯实再夯实,为宁东电网积极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作者:贺雨欣 张文静)

责任编辑:林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