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供应链网络布局完善 绝味食品稳坐行业头把交椅

2022-06-22 16:10:2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19 分享

随着消费升级以及人们消费水平的普遍提高,休闲卤味食品正在逐渐成为人们的美食新选择。在激增的市场需求下,休闲卤味行业更是一路高歌猛进快速发展,已然呈现出风口赛道之势。为了满足年轻市场的多元化诉求,行业标杆品牌绝味食品选择从供应链入手,凭借独特生产模式和创新营销模式深挖品牌“护城河”,展现出了“头部玩家”应有的品牌实力。

绝味食品的出色成绩离不开其深耕多年形成的供应链优势。据了解,在跑马圈地的过程中,绝味食品打造出了“紧靠销售网点、快捷生产供应、最大程度保鲜”的全方位供应链体系。在每开拓一个新的市场区域前,绝味食品都会提前建立相应的产品供应和物流配送体系。然后,绝味食品会以各生产基地为圆心,以最优冷链配送距离为配送半径,来构筑极具竞争力的供应链网络,先人一步做到“冷链生鲜、日配到店”。

有消息称,如今,绝味食品已在全国范围内建有超20个大型食品加工生产基地,可高质量为14930家门店持续稳定地供应产品。值得一提的是,绝味食品的门店数量也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因为在其既有的生产基地和稳定物流配送能力的加持下,绝味食品门店每增加一个,其边际成本反而会更低。绝味食品供应链带来的独特优势,也为绝味食品持续跑马圈地夯实了基础。

不难发现,在该供应链体系下,绝味食品的供应链路变得更短,工作效率变得更高,产品质量安全更有保障,边际成本也降到更低,多维度利好趋势明显。或许,这也正是绝味食品能在休闲卤味赛道独占鳌头的重要秘诀。

(图片由绝味食品提供)

责任编辑:林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