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

国网宁夏电力宁东供电公司早部署快行动全力做好汛期供电保障

2022-06-22 16:03:3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71 分享

6月20日16时左右,银川、宁东等多地普降大雨,强对流天气主要影响当日午后及夜间。国网宁夏电力宁东供电公司接到自治区气象部门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天气预警信息后,第一时间迅速部署、立即行动、加强防范,全力确保强降雨天气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图片由国网宁夏电力宁东供电公司提供

进入汛期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全面做好防汛工作的要求,国网宁夏电力宁东供电公司紧密围绕确保重要变电站和输电设施安全度汛、确保不发生涉水触电人身伤亡和抢险救灾过程中的人身伤亡的防汛工作总体目标,坚持“安全第一,常抓不懈,预防为主,全力抢险”原则,对所辖40座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162条输电线路10041基杆塔、79条10千伏线路开展防汛排查工作,为即将到来的雷雨等恶劣天气做充分准备,确保电网安全度汛。一是重点检查输、变、配电设施的实际防洪能力,对达不到设计标准和要求的,制定相应防汛应急预案、处理措施及改造计划。建立变电站、线路杆塔基础等重要设施的防汛资料档案,并根据设施及周围环境的变动情况不断进行补充完善。二是排查输配电线路、电缆线路特殊地段、泄洪区、山区、地质不良区的隐患排查工作,提前制定治理措施,定期检查,汛前消除设备防汛隐患。三是检查防汛抢险物资和设备储备情况,保证物资储备充足、可用、安全可靠,台帐明晰,专项保管。防汛交通、通信工具和备用电源应确保处于完好状态。四是与宁东管委会、灵武市、盐池县等地方政府防汛部门建立常态联系机制,了解掌握政府职能部门防汛整体部署。掌握本地区雨情、水情、险情、灾情和气象信息,向政府防汛部门汇报电力设施度汛情况。

(图片由国网宁夏电力宁东供电公司提供

截至目前,国网宁夏电力宁东供电公司共出动防洪防汛特巡人员135人次,已完成330千伏青龙山等12座变电站防汛治理工和19条电缆线路193个电缆井的防水排查工作。完成162条输电线路10041基杆塔进行防洪防汛检查,累计排查10千伏线路2957.79千米,发现并处理一般缺陷16处。

(图片由国网宁夏电力宁东供电公司提供

下一步,国网宁夏电力宁东供电公司将结合迎峰度夏工作部署,针对近期强降水、雷暴大风和持续高温等特殊天气,建立健全各类应急处置预案,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及时掌握雨情、汛情等信息,按照防汛预案采取有效措施,把防汛工作做实、做细。生产系统各专业加强迎峰度夏值班制度刚性执行,检查防洪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对防洪防汛专用装备器材和通讯器材检查维护,加强防洪防汛应急抢修队伍建设,提前做好应急抢修准备,及时修复受损电力设施,全力做好防汛抢险电力保障。(作者:龙青)

责任编辑:林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