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国网宁夏电力宁东供电公司警企联合“齐亮剑” 重拳狠捉“电耗子”

2022-06-22 16:01:3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64 分享

6月20日,宁夏盐池县供电公司与盐池县公安局组织的警企联合行动,为国网宁夏电力宁东供电公司反窃电“收网行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图片由国网宁夏电力宁东供电公司提供

近年来,由于部分群众对电力设施保护意识的薄弱,致使电力设施受外力破坏事件频发,同时,一些违法犯罪人员采取各种高科技手段窃取电能,破坏、盗窃电力设施的违法行为屡禁不止。“警企”联合队伍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全力守护电力安全,重拳打击涉电力违法犯罪,有效地消除了影响正常电力生产建设的不利因素,为电网安全运行奠定坚实的基石。一是用好“千里眼”,让违约窃电用户无处遁形。在行动之初,国网宁夏电力宁东供电公司充分利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实现客户用电信息实时监测,筛选线损合理率7%以上且损失电量1500千瓦时以上台区,通过大数据分析甄别,明确重点检查范围,对可疑用户逐一筛选登记。二是筑牢“铁栅栏”,让用电安全防线牢不可破。活动当天,公安局对“警企”联合队伍就此次行动的内容进行了安排,进一步充分发挥“警企”联合队伍职能作用。三是发挥“顺风耳”,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看到有人窃电,我举报有没有奖金?”“电表在我家屋子里,你咋能知道我窃电了?”“妈妈,为什么警察叔叔和电工叔叔一起呀?”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盐池县公司通过派发宣传手册、人工讲解,营造全员关注、全民护电的良好氛围。

(图片由国网宁夏电力宁东供电公司提供

活动当天该公司共检查、走访用户121户,处理用户安全隐患3处,现场向群众宣传下载“网上国网”App37次。同时,公安人员现场向商户及群众进行了普法,向群众发出“窃电违法伸手必抓”警示警告。

2022年以来,国网宁夏电力宁东供电公司针对季节用电特点,采取经常性和突击性、常规检查和专项行动相结合的方式,根据规律和特点,跟踪客户负荷、电量异动和线损变化情况进行筛选,确定重点、精准查处,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共计开展用电检查581次,追补电量16597千瓦时,追补及处罚电费55561.61元。  

下一步,国网宁夏电力宁东供电公司反窃电“收网行动”将常态化开展警企联合行动,继续加大社会宣传力度,积极宣传有关反窃电法律法规,不断增强用户依法用电意识,绝不放过一只“电耗子”,杜绝国家利益损失一滴一毫,全面营造和谐用电环境,维护社会公共用电安全和供用电秩序。(作者:王文婷)

责任编辑:林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