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

文化赋能产业发展 茅公馆积极推动酱酒发展新业态

2022-06-22 15:51:18消费日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26 分享

酒对于中国人来说不可或缺,酒贯穿了整个中国的发展历史,酒不仅仅是一种食物,更是中国精神文化的象征。从古至今,中国的酒多以粮食为原料酿成,而粮食酿造的白酒其核心工艺便是蒸馏法,早在宋、西夏时期,中国人的酿酒工艺就已经逐步成熟,这一时期蒸馏法的出现对酒精的净化和提纯起到了关键作用,而我们所说得茅台回沙工艺其实就是由蒸馏法演变而来。茅台镇的酿酒历史最早可追溯至明朝万历年间,由于战乱所导致的粮食产量下降对当地酿酒产业造成重创,茅台镇的酒坊不得不采取多轮次造沙发酵进行白酒酿造,回沙工艺便由此诞生。

在有着“中国第一酒镇”的贵州省仁杯市茅台镇,经过多年发展酱酒酿造产业已经颇具规模。由于当地适宜的气候条件以及优越的地理位置,诞生了中国白酒历史上最独特的香型——酱香型白酒。《贵州通志》就有记载: “按黔省所产之酒,以仁杯茅台村之高梁最佳。由于地理因素优势,茅台镇所产白酒品质优良、年产量高,茅台镇的酿酒企业也在逐年增长。而随着社会的进步与高科技的飞速发展,茅台酱酒也面临着巨大挑战。传统的代理销售模式已日渐式微,新兴的互联网销售又不能满足提升客户情感交流和深度体验的需求。为此,王氏酿酒的第十四代传人王杰先生作为土生土长的茅台人,以打造世界级的茅台酱酒名片为美好愿景,创立了以酒会友为、以会为媒的酱酒交流平台茅公馆。

创立茅公馆,为志同道合之人搭建一个论道、聚慧、聚人、聚财的高端交流平台,创新白酒消费文化,积极推动产业融合,让中华文化以白酒为载体,赋予白酒社交意义。茅公馆依托汉台酒业上百年的酿酒技术和上万吨的储酒量作为强大支撑,在用心酿造高品质酱酒的基础上利用“酱酒+”的全新商业模式,整合资源,联手各行业精英,集结一批智慧之人,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的自然道法,以酒为媒,分享资源,聚集财富。

从百年前茅台镇以贩运贸易为基础的商业活动中,茅台酱酒得以在地区间贸易传播。而在今天,茅公馆打造酱酒一体化社交平台,让广大爱酒人士汇聚到茅公馆中来,实现资源共享与饮酒休闲相结合的新型商业发展模式。在贵阳举办的2021年中国酒文化高峰论坛上明确提出要将酒文化价值挖掘与传承作为未来茅台酱酒的发展重点。同时,在以引领行业、服务用户、搭建桥梁、打造平台的酱酒之心主题展中也明确了整个酱酒从品类发展真正开始转入品牌发展的阶段。茅公馆适应在新形势下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个性需求和实体体验,为茅台酱酒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积极拉进酒与人的联系,形成优势叠加,双生多赢的良好局面。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汪黄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