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

“政信产业联盟半年会暨政信产业高峰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

2022-06-22 15:46:29消费日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78 分享

近日,“政信产业联盟半年会暨政信产业高峰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政信产业联盟理事长、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金融研究中心理事长吕世杰分享《2022年政信产业发展半年报》,深度剖析了经济形势及政信产业发展的前景、机遇与挑战。

吕世杰首先分析了我国上半年经济形势及政策走向,认为目前国家政策已经出现了三个重要信号:一是秉承底线思维,保持经济增长的速度;二是聚焦民生福祉,体现政策调控的温度;三是放眼长远未来,拓展高质量发展的深度。

吕世杰强调,更关键的增长动能将在新基建,新基建除了本身在经济下行阶段具有逆周期调节作用,还将通过提升经济效率加速产业数字化进程,发挥对制造业和消费的带动作用。

吕世杰认为,基建创造了大量投资机会、创业机会,也创造了许多造富的机会。以政府信用为基础进行融资,扩大基建,将成为未来经济的侧重点。下一阶段,地方政府会更好地通过政信金融的方式来进行融资建设,为市场带来一波投资热潮。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信用既是无形的生产力,也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石。政信投融资模式,在城镇化建设、乡村振兴以及新基建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基于政信进行的投资,也正是新时代最大的金矿。政信金融,作为新时代金矿,已经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政信产业联盟将帮助大家挖掘新时代金矿。政信产业联盟自2020年成立以来,积极联合各个地方政府、与政信相关的企业和投融资机构共促政信产业发展。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汪黄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