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6位青少年挑战者为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建言献策

深圳市大鹏新区首届青少年SDG创新挑战赛完美收官

2022-06-22 15:26:5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95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刘泽玮 记者 智文学)近日,由深圳市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和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指导,由深圳市大鹏新区生命科技促进联合会承办的首届深圳市大鹏新区青少年SDG创新挑战赛决赛在国家基因库完美收官。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激发青少年自身潜能,培育社会责任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开拓国际视野,破解全球可持续发展挑战为宗旨,围绕“政、产、学、研、资”领域,采取大规模赛课结合、专创融合与国际化的开放创新学习实践模式,努力促进全球公民意识的提升,助力建设联系更为紧密的社会,塑造更美好的未来。

在6月18日的开幕式上,“一带一路”生命科技促进联盟顾问、深圳市生命科技产学研资联盟党支部书记张丽向选手们表达了期许:“道阻且长,行则将至,青年正在塑造各国经济和社会的未来,希望你们能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造福人类。”

经过前两轮的线下宣讲、实践指导培训和长达一个多月的项目方案迭代优化,最终26位青少年挑战者脱颖而出,组建了10支团队,以推动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为导向,向现场60多位嘉宾和线上数百名观众展示了他们最终的SDG创新方案,上演了精彩角逐。

活动主办方还邀请了政府、学校、企业、科研方面的专家作为评委,并参照问题定位、创新性科技性、可行性与可持续性以及现场表现等多项指标为10个参赛团队的表现进行了综合评定。方案主题覆盖了医疗健康、气候变化、公平正义、城市可持续、性别平等、生物多样性、环保等多个领域,最终决出了最具价值奖、最具创意奖、最具潜能奖和最佳协作奖。

 据悉,本次青少年SDG创新挑战赛是iWELTH-Booster系列活动之一,项目组会在今年暑期举行劳动教育夏令营活动。iWELTH-Booster全球智惠生命健康助推计划于2019年由“一带一路”生命科技促进联盟发起,已成功推动承办“UNLEASH2019”全球青年创新集训营SDG3:良好健康与福祉活动。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