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山东济宁城区设置17处夜经济集中经营区域

2022-06-22 13:01:1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80 分享

为推动城区夜经济发展,帮助群众解决就业、生活以及消费需求,近日,山东济宁市城市运行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在城区设置17处夜经济集中经营区域。

这些夜经济集中经营区域设置在任城区8处:刘庄疏导点、景苑路、靳庄疏导点、运河疏导点、济州上城南广场、翠都国际南广场、苗营疏导点、金宇夜市;在兖州区5处:莲花路(文化园东区南门)、扬州南路(五里庄疏导点)、扬州北路(新百汇城市综合体)、建设西路(太阳财富广场)、西御桥北路(亨利广场商业综合体);在高新区2处:新贵和夜市、接庄大集;在太白湖新区1处:吾悦广场商业综合体;在经开区1处:付家夜市(嘉丰路疃里镇付家村)。

济宁市有关部门将坚持“谁举办、谁管理、谁负责”,夯实夜经济开办方主体责任;坚守“不影响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不影响交通和市容秩序,符合疫情防控、生态环保、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市卫容环等各方面要求,便民不扰民、放开不放任、防止一窝蜂脏乱差”的底线;坚持深度盘活现有便民疏导点和高品质打造新增夜经济经营区域并重,多渠道丰富特色经营业态,为市民提供个性化、多元化的消费购物体验。

在管理中将实施精细化管理,经营商户不得搭建临时违章建筑。流动摊点及商户产生的垃圾,以经营者清理为主,环卫部门配合为辅。对违反管理规定、影响交通、占道经营、噪声扰民、不服从管理的,经教育、劝导无效的,从严从快查处。(孙明阁)

责任编辑:权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