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

广西三江:赛场拼技能 农民展风采

2022-06-22 11:21:3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25 分享

中国商报广西报道(梁秀明 吴海册 蒙源谋 记者 彭丽芳)日前,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举行2022年农民工技能大赛暨农民工家庭服务业大赛,提升农民工技能水平,鼓励农民工就业创业,推进全县劳务开发和农民工就业创业持续健康发展。

5.jpg

三江举行2022年农民工技能大赛暨农民工家庭服务业大赛(梁秀明/图)

当天,来自全县各乡镇、各行业的100余名农民工参加比赛。竞赛项目设有母婴护理、美容师、美发师、砌筑工、水电工、叉车司机六个职业工种。比赛现场,各参赛选手细致专注,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活和绝技,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展示出别样的工匠风采。

比赛现场(梁秀明/图)

此次比赛均采取现场实际操作、现场考评、现场鉴定、现场颁发奖状等方式进行。本次为县级初赛,技艺精湛的参赛者将有机会参加市级复赛、自治区决赛。

近年来,三江高度重视农民就业创业工作,积极落实就业创业政策,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举行技能大赛,营造农民工学技术、懂技能的浓厚氛围,助力农民工就业增收。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