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2022-06-22 10:55:1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63 分享

中国商报广西报道(黄乔丹 韦学滨 庞春妮 记者 彭丽芳)2022年6月是全国第十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有效应对非法集资风险,日前,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结合实际、紧扣社会关切,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期间,该行结合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开展主动、规范、持续、系统的宣传活动。印制宣传折页、宣传展架,设置电子屏投放宣传标语,宣传本次活动的口号、主题,通过图文折页广泛宣传非法集资的特征、常见套路和手法等进行说明,在营业场所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设立“非法集资”咨询站点,摆放有关《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解读资料,布置了防范非法集资常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等内容的宣传展架,发放宣传折页,接受现场咨询,向广大市民宣传非法集资危害等金融知识,综合运用各种手段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提示广大市民提高警惕,仔细识别高利诱惑。组织全体员工积极参与第二季“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答题团队争霸赛”线上答题活动,提升全体员工的参与感,筑牢分行合规展业的“防火墙”。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将日常经营与普及金融知识、非法集资防控工作有机结合,持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对内做好员工教育培训工作,对外做好提示和答疑,全面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