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看点>

冀中股份争创经营业绩最优“双过半”!

2022-06-22 10:24:0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55 分享

中国商报河北报道(王明科 张姣)今年以来,冀中股份坚持眼睛向内,深挖内潜,苦练内功,千方百计降本增效、提质增效,最大限度地挖掘和提高盈利水平,争创历史同期最佳经营业绩。

0c4a6764802746b0939c3a0a53094579_tplv-obj.jpg

图片由企业提供

结合各矿井生产实际,冀中股份重点攻关,重点突破,千方百计“找煤扩量”,确保生产能力充分释放、生产工作稳产高产。今年以来,远在千里之外的内蒙古公司,所辖三对矿井先后完成产能核增目标任务,矿区整体产能由原来的510万吨/年增加到660万吨/年,年生产能力提高150万吨,朝着建设千万吨外埠矿区的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而在邢台本部,通过优化东庞矿2225工作面初始设计,可多回收边角煤炭资源19.2万吨,优化葛泉矿3105工作面设计,多圈定回采煤量6.1万吨,最大限度回收呆滞煤炭资源,实现增收增效。

10b95811277e47969a230255666095ef_tplv-obj.jpg

图片由企业提供

冀中股份全面强化成本管控,按照“年度总成本费用同比下降10%”的目标,牢牢抓住能耗、用工、采购、维修等可控成本项目,加强生产过程控制,强化现场施工管理,最大限度降低成本费用。持续加快29项公司级“增节降”项目、30项矿厂级“增节降”项目实施,积极引导干部职工从我做起,从岗位做起,参与增收、节支、降耗活动。玻纤公司建立成本分析模型,每吨原丝综合单耗同比降低21千克标煤,葛泉矿分班运料、分采分运,材料同比降低200多万元,东庞矿改善矸石电厂配煤工艺,掺烧西庞洗混煤,预计全年可节约燃料成本350万元。

7e250c6e06334ef596c3772c98ee624c_tplv-obj.jpg

图片由企业提供

同时,他们还注重提升煤炭质量,优化产品结构,持续推进精煤战略。从采掘设计和现场管理两方面入手,加强煤质管控,进一步探索实施煤矸分装分运、矸石回填、井下排矸。借助股份公司品牌优势,千方百计做好配煤大文章,持续优化产品结构,确保量价齐升。邢台矿紧紧抢抓肥精煤价格高位的有利时机,千方百计增加肥精煤产量,增加效益千余万元。东庞矿将6号煤加工为肥精煤,成功投放市场,每吨可增加收益170余元,极大提升了产品“含金量”;葛泉矿优化焦煤、无烟煤入洗方式,使精煤灰分控制在9.5%至10%以内,实现了有限资源的效益最大化。

责任编辑:辛文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