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重庆轨道交通27号线10标开展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系列活动

2022-06-22 10:14:3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57 分享

为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推进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2022年5月20日,中建三局重庆轨道交通27号线10标项目部举行了项目廉洁文化示范点启动仪式。

仪式按照“牌、书、宣、讲、签”五个环节紧密开展,分别为为项目进行“廉洁文化示范点”授牌,给项目关键岗位人员赠送廉洁书籍《廉洁齐家》,项目管理人员进行廉洁宣誓,给项目管理人员讲授《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从严治党》专题党课,项目党员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旨在通过开展廉洁文化示范点系列创建工作,推动项目廉洁工作做深做实,加强廉洁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项目氛围。

图片由中建三局重庆轨道交通27号线10标项目部提供

6月1日,为进一步引导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培育良好家风、强化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10标项目部以儿童节为契机,邀请项目职工家属参加“童心绘廉洁,妙笔送清风”活动,组织家属儿童绘制廉洁专题画作,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营造润物无声的廉洁文化氛围,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图片由中建三局重庆轨道交通27号线10标项目部提供

6月13日,10标项目部与中建铁投集团发展公司党委、重庆市城发公司开展联建共建活动,参观重庆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共40名党员代表参加本次参观活动。在警示教育基地的各个展厅,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图文视频展示、多媒体情景再现等方式,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历程、中国共产党在重庆党风廉政建设历程,直观而深入地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绩,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决心。

针对项目近期就廉洁文化示范点开展的一系列活动,项目党支部书记许明堂表示廉洁文化建设对项目部而言,既是政治任务,又是管理需要。加强廉洁建设规划,创新廉洁建设载体,努力营造反腐倡廉的良好项目氛围,推动廉洁从业文化与项目日常管理全面融合,切实把廉洁文化贯穿于项目生产经营的全过程,为项目实现“工程优质、效益优良、干部优秀”的总体目标保驾护航。(鲁芳宏、胡博宇)

责任编辑:林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