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黔江河段出现超警洪水 广西贵港海事部门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2022-06-21 17:27:2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88 分享

中国商报广西报道(安宇 庞春妮 记者 彭丽芳) 连日来,受上游来水、区间降雨及下游浔江洪水顶托影响,广西桂平黔江水位回涨,出现超警戒水位。贵港海事局已于6月19日0时将防汛应急响应等级提升到Ⅲ级,全力确保水上交通安全。

广西黔江河段出现超警洪水,贵港海事部门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图片由贵港海事局提供)

6月以来,桂平黔江、浔江持续在高水位运行。根据贵港水文中心测报,6月20日8时,黔江桂平段水位34.3米,超警戒水位1.1米。大藤峡水利枢纽泄洪流量已达15800立方米每秒,并将逐步增加至19800立方米每秒。未来24小时,黔江、浔江水位将会同时再次出现复涨,防汛形势严峻。

为确保辖区船舶和水上设施安全,当地海事部门全天候24小时值守,派出海巡艇进行不间断巡航检查,加强辖区通航环境监管,重点对水上浮动设施值班和系固情况进行检查,强化桥区和坝区、船舶密集水域的巡查,指导临时停航的渡船、旅游船以及临时停工的在港工程作业船做好防汛防洪工作,并协调两艘大马力拖轮驻点值守,防止船舶出现失控漂流等水上险情。

桂平海事处处长吕进在巡查北港水域时提醒船舶,现在洪水来临,请注意加强值班,及时调整锚缆,保持甚高频16频道值守,遇有紧急情况及时向海事部门报告。此外,他还提醒,辖区各浮动设施务必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定期检查锚缆系固情况,从事水上作业人员应当按要求穿戴救生衣,加强防范,以策安全。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