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深圳龙华区落地金融驿站 打通企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2-06-21 17:24:3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02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刘泽玮 记者 智文学)日前,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牵头,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市科技创新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共同指导,深圳市内各产业部门联动,各区和街道实施,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以下简称金服平台)和深i企平台配合,以企业为导向,为深圳市各类企业提供市场化、个性化、精准化的综合金融服务项目的金融驿站率先落地龙华区。

据介绍,此次金融驿站共设有以下两个内容:一是线上设置专区专线——以金服平台和深i企平台为载体,作为金融驿站的线上驿站,安排服务专员提供专业化线上对接匹配服务,推动政务数据、金融服务、惠企政策及企业服务“四个整合”,为不同阶段企业提供融资对接、融资担保、资质评估、信用评级、行业咨询、投融资政策支撑等一站式综合金融公益服务。二是线下设置金融驿站。

目前,金融驿站除设在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外,还在企业、产业集群聚集的园区均有设置。首批金融驿站分别位于:银星科技园党群服务中心,大浪时尚小镇党群服务中心,宝能科技园党群服务中心,展滔电子商务产业园党群服务中心,首批金融驿站主要依托于党群服务中心现有的成熟条件,以达到最快效率落地,“无缝”服务企业。

金融驿站的“负责人”也设有“专业门槛”,目前主要为银行,由多家银行共同协作。其中,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驿站由首贷专窗银行负责(包括中国工商银行龙华支行、中国农业银行龙华支行、中国银行龙华支行、中国建设银行龙华支行、浦发银行龙华支行、徽商银行龙华支行、渤海银行龙华支行、杭州银行龙华支行);银星科技园党群服务中心金融驿站由中国工商银行龙华支行、深圳农村商业银行龙华支行负责;大浪时尚小镇党群服务中心金融驿站由中国建设银行龙华支行、中国农业银行龙华支行负责;宝能科技园党群服务中心金融驿站由中国银行龙华支行、交通银行龙华支行、招商银行龙华支行负责;展滔电子商务产业园党群服务中心驿站与徽商银行龙华支行网点相邻,拟由徽商银行龙华支行负责。

此外,目前龙华区金融工作局拟选择的“后援团队”包括:中国出口信用保险、浙商财险、人保财险、紫金财险、国信证券、深圳中小担、深圳高新投、国信资本、深创投、区引导基金参股的子基金、市融资租赁协会、深圳市供应链金融协会、龙华区金融协会等。

相关负责人表示,金融驿站工作人员无法现场解决的需求,将提交金融驿站后援团队;对于后援团队暂时无法解决的需求,由金融驿站提交到金服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