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云南楚雄州元谋县羊街镇:下好营商环境“先手棋”

2022-06-21 17:12:5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65 分享

中国商报云南报道(永娟 高苏蓉  记者 李锦兰)近日,根据云南省楚雄州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要求,元谋县羊街镇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一线,大抓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切实提升工作作风,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据介绍,一直以来,云南省楚雄州元谋县羊街镇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理念,下好营商环境“先手棋”,着力下好营商环境“责任棋”。召开营商环境建设部署会,实行全民招商,成立六个招商小分队,全面实行乡级领导班子联系挂钩重点项目制度,项目落实帮包责任到人,全面做好要素保障、群众调解工作,切实从目标任务、工作措施、保障机制等方面系统谋划,压实招商工作责任。

着力下好营商环境“服务棋”。认真谋划优化营商环境措施,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建议,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精准化、专业化的全过程服务,注重细节,精细严谨,高效务实,梳理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紧扣重点发展产业,创新招商方式,以群众为根本进行招商,着力凸显优势,补齐短板,按照“周报告、月调度、季开工”的时序要求,倒排时间、倒逼任务、倒查责任、倒推落实,确保工作任务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

着力下好营商环境“监督棋”。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畅通投诉渠道,全面受理优化营商环境的问题反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精准选择“窗口腐败问题”等“小切口”,及时反馈整改,从具体事入手,实现以点带面、系统治理,着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