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河南驻马店市驿城区朱古洞乡:坚守生产红线 兜牢安全底线

2022-06-21 16:54:1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47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月宣传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九小场所”和企业火灾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朱古洞乡持续深入辖区“九小场所”和企业开展宣传活动,切实保障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活动中,朱古洞乡工作人员以“上门式”、“面对面”的方式指导店主如何开展消防隐患自查自纠和使用灭火器材,并结合近年各地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耐心讲解消防安全重要性。朱古洞乡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各商铺消防器材的配备,安全通道是否畅通,店员是否熟悉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等,对发现的个别电线私拉乱接和疏散通道堆放杂物的情况给予提醒。

此外,朱古洞乡工作人员走进辖区企业,到加油站进行宣传活动,向店主和过往群众发放了《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居民家庭防火常识》等宣传资料,并叮嘱居民对自己身边存在的火灾隐患能够做到自查自纠,切实将隐患消除。

通过此次宣传,切实提高了“九小场所”工作人员和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辖区消防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袁建平 刘婷)

责任编辑:马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