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地标个数排名全国第六 广西地理标志农产品达165个

2022-06-21 16:42:1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04 分享

中国商报广西报道(庞春妮 罗华飞 记者 彭丽芳)6月21日,中国商报记者从广西农业农村厅获悉,目前,广西的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农产品,已成为我国农产品的国家品牌引领优质优价,品种涵盖粮食、蔬菜、水果、畜牧、水产品、食用菌、白砂糖、茶叶、矿泉水等产品。

截至6月中旬,广西有效期内绿色食品929个,面积740万亩,产量812万吨;有机农产品161个,地理标志农产品165个,地标个数排名全国第六,生产产值2000多亿元,授权用标企业810多家;建立地理标志农产品+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74个;百色芒果、桂平西山茶等12个地理标志列入中欧互认清单,数量全国排名第九。

广西山清水秀,自然生态环境优越,农业资源丰富,具有发展绿色有机地标农产品得天独厚的优势。据介绍,今年7—9月,广西将持续开展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以“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绿色食品点亮生活”为主题,旨在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宣传绿色食品,激发绿色优质农产品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动能,提升绿色优质农产品品牌公信力、影响力,更多地关注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着眼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推动绿色有机地标工作全面发展,为人民提供大量绿色优质的农产品。

活动内容包括绿色有机地标企业基地探访活动,开展风情自驾游,跟着主播一起探访绿色食品基地和从业人员,在音乐的共鸣中实地深入了解“地理标志+绿色食品”基地。此外,还有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绿色食品知识进校园、超市活动,走进中小学或高校,通过图文讲解、实物展示、互动问答等方式,向学校师生宣传农产品安全、绿色食品科普知识,提高全社会的食品农产品安全意识及预防、应对风险的能力。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