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河南信阳固始县蓼城街道扎实开展场所码扫街联合执法行动

2022-06-21 16:40:3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52 分享

为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扫街”专项行动,切实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更好地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日前,河南信阳固始县蓼城街道办事处组织市场监管、公安、消防应急中心、行政执法大队等部门组成综合执法队伍,在辖区开展“场所码”扫街+安全隐患排查联合执法行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行动前,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要求各单位增强责任,紧密配合,细化分工,严格依法行政,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随后执法人员深入沿街广场超市、餐饮场所、KTV、网吧、宾馆、洗浴中心、加油站等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对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测温、扫码、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和餐饮经营场所消防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对未落实扫码的商铺责令其立即整改,对拒不配合店铺落实暂停营业并进行查验。

图片3.png

针对个别经营企业责任人在消防安全上存在的思想认识不到位,安全隐患排查不到位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为其下达整改通知书。

图片4.png

参加此次行动公安民警还提醒来酒店消费者要文明就餐、酒后严禁驾驶车辆,注意个人安全确保同行人员安全,遇到突发事件随时拔打报警电话。

图片5.png

通过开展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办事处针对辖区场所码落实情况摸清了底数,建立了工作台账;对排查整治情况进行梳理、再排查确保全覆盖、无遗漏。有效净化了全办消防安全环境,进一步构筑了社会治安防范长效机制,为推进平安蓼城建设垫下扎实基础。(韩永平 文/图)

责任编辑:权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