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河南平舆县庙湾镇举办“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主题活动

2022-06-21 16:40:1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55 分享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6月16日上午,河南省驻马店市平舆县庙湾镇在镇政府门口举办“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主题活动,进一步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加强居民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全民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在全镇上下形成关爱生命、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

今年以来,庙湾镇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对安全生产的工作决策部署,以开展深化提升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工作主线,以安全生产 “15条硬措施”为抓手,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庙湾镇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工作人员集中到庙湾镇政府门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及宣讲安全生产条例等向过往群众宣传相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同时,在现场及时解答居民关于家庭用电、防灾减灾、消防安全、消防应急等问题,进一步提高群众应急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据了解,活动当天,现场接受咨询共70余人,累计发放安全生产知识等宣传资料共180余份。

庙湾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向阳在活动中指出,安全生产是一项全社会的工作,需要人人参与,各方支持,形成浓厚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各部门要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管,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依法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各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切实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保障措施;广大群众和相关从业人员要认真学习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积极参与各项安全活动,不断增强安全意识。

通过开展本次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不仅向辖区居民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还提高了辖区居民安全生产意识,增强了辖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和家庭应急处置技能。(苏玲)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