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消防通道不可占!广西福绵多举措打通“生命通道”

2022-06-21 16:37:3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51 分享

中国商报广西报道(曾阳 弄雪媚 庞春妮 记者 彭丽芳)为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有效解决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问题,连日来,广西玉林市福绵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交警部门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

玉林市福绵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交警部门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弄雪媚/摄)

行动过程中,消防监督人员在辖区御景花园小区对部分私家车、电动车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隐患问题,进行仔细检查和核实。对发现的部分群众违规停车占用消防通道行为,及时地向驾驶员进行了面对面警告提示,科普相关法律法规,责令其立即驶离了“生命通道”。

同时,将《停车请勿占用消防车通道》和《关于规范电动车停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等相关宣传海报张贴在公示栏、电动车停放区域、通道、单元门口等醒目位置,并指导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制作摆放消防车道温馨提示牌并定期维护,派专人开展巡查检查,提醒住户清理在楼梯间、楼道、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等区域违规充电、违规停放私家车辆等安全隐患。此外,在现场还对3辆占用消防车通道的私家车进行当场教育警告处罚。

下一步,福绵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加大消防宣传培训力度,引导居民群众增强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的意识,警示居民群众自觉规范停放车辆,杜绝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为辖区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