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时界>

“国货之光”阿道夫交出618亮眼成绩单,多个爆品霸榜天猫榜单

2022-06-21 16:35:2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2,065 分享

每年618大促对品牌来说,都像是一次“年中大考”。如何在这场大考中打造爆款,走进消费者的内心,引导他们快速做出购买决策,产生消费行为,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所有品牌都在孜孜以求的追寻答案。

高端香氛洗护品牌阿道夫凭借高品质产品、创新营销、精细化运营平台这“三驾马车”,在2022年的大考中脱颖而出,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4个系列产品霸榜天猫618榜单,其中阿道夫山海经茶麸洗发水登上天猫618洗发水热销榜TOP1;阿道夫香氛精油洗发水登上抖音电商排行榜-香氛精油爆款榜TOP1;阿道夫3个系列产品登上京东618一定要买榜男士护理金榜和个人护理金榜,等等。

1.png

“第一驾马车”:科研创新,打造硬核产品力

 品牌打动消费者最核心的“法宝”,是研发生产出符合消费者需求的高品质产品。

 阿道夫在铸造这一“法宝”时,可以说是不计成本。一方面,不断深化与江南大学、广东药科大学、广东海洋大学等高校的产学研合作;另一方面,构建了投资建设额均以亿元计的“三园一院一室”产研体系,且每年投入占品牌营收3%以上的研发费用。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阿道夫科研创新实验室,其科研水平在行业内首屈一指,专注于高精尖产品的研发。今年6月,它获得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简称“CNAS”)出具的实验室认可证书,一举跻身国家认可实验室的行列。这标志着该实验室所出具的检测数据结果将被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互认机构予以承认,具有普遍的国际权威性和公信力。

2.png

强大的科研基础和实力,让阿道夫快速积累起大量可转化为生产力的核心技术成果。以对茶麸的研发与应用为例,阿道夫一直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例如由阿道夫科研团队完成的《茶麸提取物在洗发产品中的应用》项目,获得2021年度“广东省化妆品学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阿道夫科研创新实验室与江南大学的联合科研团队,更是首次发现并报道了茶麸提取物促进头发生长的功效与分子机制,证明茶麸提取物可延长毛囊生长期,促进毛发生长。这在行业内是一个重大突破,相关研究成果于2022年4月在线发表于化妆品和皮肤学领域知名国际期刊Journal of Cosmetic Dermatology,成为该研究领域的首篇SCI论文。

3.png

目前,阿道夫在茶麸研究方面的授权专利已有5项,推出了冰护理、热护理、养护理等3个茶麸专研系列9种不同功效的洗发水。

4.png

很多用过阿道夫产品的消费者,对阿道夫的印象除了香气高端,就是品质过硬。阿道夫也是凭借着“高端香氛”和“高品质”,跟竞品形成了明显的区隔。

“第二驾马车”:创新营销,激发能引起集体共鸣的记忆

这是一个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时代,更是一个大众表达欲旺盛的时代。阿道夫不断寻找新玩法,创新沟通手段,突破圈层屏障,触动大众情感,激发能引起集体共鸣的美好记忆,占领消费者心智。

618前夕,阿道夫先是在520这个节点,以“与爱香遇,宠你到底”为主题,邀请品牌代言人白敬亭与《山海经》里的上古神兽“类”“白泽”“九尾狐”入职专研茶麸,接着携手白敬亭在官方直播间实力宠粉,打造了“白敬亭说桃花运想甩都甩不掉”等名场面,加强和年轻人的链接。随后在抖音平台发起的挑战赛,更是引起大众广泛参与,相关活动视频创下超过七千万次的播放量。借助明星与达人效应,阿道夫实现了品牌声量的最大化。

5.png

6月初,阿道夫策划的“13公里长的心动”,现身广州“旅游观光1线”,更是让人眼前一亮。“你的心,还会动吗?”,20站候车亭,一句句触动人心的短文案,最终连成1个心动故事,迅速调动了大众关于心动的美好记忆和向往。同时,也激发了年轻人的表达欲,他们纷纷到现场打卡、录制视频,化身为心动的讲述者、创作者与分享者,为品牌创造更多有价值的内容。

6.png

在这场关于心动的盛会中,阿道夫将话语权让渡给了大众,增强了与大众沟通的平视感和新鲜感,极大地提高了品牌的美誉度和口碑度,为618的优异表现蓄足能量。

“第三驾马车”:精细化运营,分类布局产品

再好的产品,也需要做好线上平台的运营。阿道夫通过精细化运营各大平台店铺,提前布局不同主推产品,提高店铺转化率。

在多平台运营中,阿道夫设置多个直播间,按不同目标人群和对产品的精细需求,提供不同的头皮、护发解决方案,引爆流量。例如“阿道夫旗舰店”直播间针对18至24岁年轻人,主推国潮风的山海经茶麸系列;“阿道夫官方旗舰店”针对白领阶层,主推规格较小的精致单品,如精油款洗发水;阿道夫品牌热DOU榜飙升至第7名。

最终,阿道夫在对不同平台的精耕细作中,抓住了不同消费者的内心需求,实现了实质性的交易转化。例如阿道夫男士海盐沐浴露在京东平台同比同期大促日增长142%,阿道夫茶麸专研系列在天猫平台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071%,阿道夫生姜防脱育发洗发水在新零售渠道爆卖近70万瓶。

1.png

品牌发展,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未来,阿道夫将继续依托“三园一院一室”的产研体系,不断深化和各大高校、机构平台的产学研合作,深刻洞悉消费者需求,持续创新洗护科技,用匠心匠造出更多出色的产品,给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更美好的洗护体验。(文中图片均由阿道夫提供

责任编辑:林萧